中共人權70年白皮書 輿論嘲諷「愚民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中共官方9月22日發表中共人權70年白皮書,宣稱「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卻絕口不提「言論、新聞、結社」等國際基本人權概念。輿論嘲諷這個白皮書是中共的「愚民宣傳」,將其看成是笑話。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個白皮書是中共建政70週年愚民宣傳的一個組成部分,替中共粉飾太平。中共把生存權、發展權稱之為所謂人權,完全是歪曲概念。

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伊裡哈木說,所謂人權是可以自由發表言論、自由旅遊,對各政黨、政府提出反對的意見,在遵守法律前提之下,什麼都可以做,而這在中國大陸絕不可能。中國人民沒有真正享受過人權,中共的白皮書都是虛假口號。

他還以數百萬維吾爾人被關進新疆「再教育」集中營為例說,連最基本的自己的語言權都沒有,現在維吾爾人生存都成一個問題,維吾爾人從何談起幸福?

「你不能強制我接受你的教育,你強制我就是你已經侵犯了我的人權,連這個東西中國人都不清楚的話,那中國人不是說最幸福而是最悲哀的一群人,十三億、十四億人是最悲哀的一群人。」

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達瓦才仁痛批中共統治毫無法治,並指2008年幾千名西藏人被抓,十年過去了都沒有放。

逃亡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表示,中共的所謂人權白皮書是宣傳,有很大的欺騙的成份。「我們要搞清楚,他不是說給我們聽,他是對內宣傳、對自己中國人宣傳,那他可以繼續作為維護人權的管治者。」

林榮基還說,中共把香港人爭取「一國兩制」,推諉是外國勢力干預和香港要獨立。從這些角度來看,這份人權報告書完全不能相信。

他表示,香港人不會接受只要有「飼料」、只滿足溫飽,反送中運動中香港人追求公義、真普選,就體現了他們對自由、民主、人權的渴望。

另一位流亡台灣的中國大陸異見人士龔與劍說,共產黨一黨專政獨裁,以「生存權利」和「發展權利」兩個關鍵核心,捆綁中國人權的現狀,以對抗西方自由民主人權、普世價值,這是欺騙全世界

他認為,如果中共強調生存權就是人權,這相當於把中國人權降低到「豬權」的層次。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