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醫院火災釀2死47傷 疑鍋爐房起火濃煙直竄病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韓國京畿道金浦市(Gimpo)今(24日)上午9時3分,一棟5層樓高的建物發生火災,已知造成位於其中的一家療養醫院2名長者死亡,另有47人受傷,傷者中有6人狀況危急。初步調查起火點疑是位在4樓的鍋爐房。

韓聯社報導,起火現場位於一棟地下2層、地上5層樓高的建物,療養醫院主要樓層為3樓及4樓,有130名年長患者入住,其中有8人住在加護病房(ICU)。

火災發生後大樓內的其他民眾迅速撤出,但療養醫院住院病患多是行動不便者,所以撤離困難。消防員到達現場後,以升降梯將各個窗戶撃破,搜找是否有受困民眾。

截至當地時間中午12時,已確定2名加護病房患者不幸身亡,其中一名死者為90歲,另有47人吸入濃煙受傷,被轉送至周邊11間醫療院所接受治療,傷者中有6人情況不樂觀。其餘患者在事發後已被撤出醫院大樓。

京畿道消防部門表示,4樓的鍋爐房濃煙疑似直接進入同一樓層的病房與加護病房,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