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驅散抗議者 海地參議員當眾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海地執政黨參議員費特希爾23日因座車被抗議民眾攔阻,一氣之下,竟下車掏出手槍直接開火,嚇得現場民眾,四處竄逃,導致《美聯社》攝影師受傷。

海地因燃料和食物短缺,造成百姓對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政府的不滿,連日來出現示威潮。

路透社報導,23日參議院門前出現數百名民眾包圍抗議。有數名抗議民眾對著參議員費特希爾(Jean Marie Ralph Fethiere)憤怒咆哮。

身穿黑色西裝外套和牛仔褲的費特希爾,本來上車沒多久又下車,二話不說直接掏出手槍,連開好幾槍,嚇得現場民眾驚慌失措,四處竄逃。之後回到他的白色車子內,揚長而去。

事件造成美聯社攝影記者謝利(Dieu-Nalio Chery)下巴受傷,將動手術取出子彈碎片,傷勢所幸無大礙。另外,據傳參議院警衛勒布朗(Leon Leblanc)也受傷,但未有關於他的傷勢細節。

費特希爾事後稱他自己是出於自衛,並稱不知道有一名記者受傷。海地民眾則稱這場政治與社會危機前所未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