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中共監控 美國會欲立法禁止中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從華為5G﹑網絡攻擊到知識產權竊取﹐美國政府對中共帶來的安全威脅正在越來越警惕。最近﹐地鐵列車又成為美國防止中共監控一個新領域。

美國國會目前正考慮立法﹐以阻止全球最大的列車製造商——中共國企中車公司(CRRC Corporation)在美國競標新合同。這意味著美國對中共安全威脅的擔憂又擴展到一個新行業。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k Warner:「收到列車的時候也許沒問題﹐但問題可能在之後發生。我們要立法﹐如禁止華盛頓的地鐵系統﹐不能購買這些中國列車。」

美國國會議員主要擔憂﹐中共可能利用「間諜列車」﹐對乘客的臉部、動作、對話或電話等進行暗中監控,甚至可能控制美國交通系統。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沃納認為﹐沒有一家中國公司是真正獨立的私營企業。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k Warner:「這些公司不會完全從經濟或商業角度做決策﹐因為他們是依法被要求﹐在需要時﹐必須成為中共的延伸機構。」

上週五﹐川普總統在記者會上稱中共是「全球威脅」。沃納議員認為﹐中共真正可怕之處﹐在於其打造了一個監視國度﹐用技術監視人們的行為﹑無處不在﹐並將其輸出國外。

作為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馬克.沃納的態度也代表了很多國會民主黨人的看法。對於中共威脅﹐國會兩黨態度也日趨一致。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