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維權人士王美余突然死於看守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對言論自由和維權人士的打壓空前嚴厲。被關押在衡陽看守所近兩個月的王美余,9月23號早上突然死亡,因為遺體的頭部和臉上有血跡,家屬懷疑王美余是被打死的。

據民生觀察網站報導,9月23號上午,王美余妻子接到電話,通知她王美余已經死亡,但沒有講王美余死亡的具體原因和時間,只是要求家屬配合處理後事。

王美余妻子曹曙霞:「9月23號早上的4點多鐘,咱們村裡的一個村書記打電話給我,說王美余已經去世了,然後叫我趕快到醫院去。臉上、頭那裡是有血的,反正是被他們殘害死的、迫害死了,他進去的時候是一個正常人,非常健康,三個月不到就死了。」

王美余的母親在聽聞噩耗後當場暈倒。因為傷心過度,她在接受採訪時數度泣不成聲。

王美余媽媽肖湘榮:「王美余在監獄害死的,打人了嘛,遺體看臉看出來有血絲,指頭上有血絲,好多地方都不讓看,就不讓你查看。」

1981年出生的王美余因為維權長期受到當局打壓,之後參與公民活動。去年他在衡陽,長沙等多地舉牌,要求全民選舉國家最高領導人,因此遭到國保威脅,有段時間不能上網。今年7月8號,王美余在長沙被衡陽警方抓捕,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外界推測可能與他舉牌有關。

家屬表示,律師曾會見王美余,得知他在看守所過得很不好,伙食很差,一個房間裡住有將近30人,只能睡在地上,牙刷、牙膏、毛巾,甚至連衛生紙都沒有。家人去存衣服和錢以及衛生紙,也被看守所拒收。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