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空難 遇難者每人獲賠14.5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波音737 MAX客機發生兩起空難,346人遇難。波音公司週一宣佈,向每位遇難者家庭賠償14萬4500美元。

波音公司週一宣佈,向波音737 MAX兩起空難中遇難的346個家庭,每人賠償14萬4500美元,申請賠償截止日期為今年12月31日。

波音公司7月份宣佈,從财政援助基金撥款5000萬美元,讓每個罹難家庭可獲索賠14萬4500美元,另外5000萬美元將用於教育和社區發展項目。

受害者家屬律師诺曼表示,14萬4500美元無法彌補家庭所承受的傷害。

波音首席執行官 丹尼斯在聲明中表示,波音向在两起空难中,遇难者家属和亲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设立该基金是我们努力帮助受害家庭的重要一步」。

許多受害者家屬之前提出訴訟,向波音公司索賠,並要求查清事故原因。

負責波音财务援助资金管理员肯尼斯表示,索賠是自願的,受害者家屬不必放棄訴訟。

據報,美國聯邦航空局局長史蒂夫·迪克森表示,正在等待波音更多軟件的詳細信息,這之前737 MAX不能恢復使用。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