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黨:勝選後將禁華為 撐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正在進行中,很多選民關注華為問題,民調領先的保守黨表示,將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5G建設。

加拿大的聯邦大選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加拿大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heer)承諾,如果當選,將禁止華為參與加拿大的5G網路建設,原因是對國家安全的威脅。

「我們非常關注(華為)對加拿大國家安全的影響,我們必須確保我們保護人民的信息,確保政府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像世界上許多盟友一樣我們對安全問題感到擔心,因此,我們已經明確表示,特別對於5G網路,我們將不允許華為參與其中」。

截至2019年5月2日,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臺灣和美國已決定在移動網路中禁止和淘汰華為產品。同時,英國已提議對在5G網路的核心部分禁用華為產品,而德國和法國將加強安全措施。

希爾還對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表示支持。

「我們的保守派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提倡人民和平抗議、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我們支持一國兩制政策,這一政策必須得到尊重,必須得到維護,我們的政府對此非常明確,我們將永遠是人權的捍衛者,人民有權利和平表達自己」。

目前加拿大的聯邦大選,保守黨民調支持率為36%,領先尋求連任的特魯多自由黨4個百分點。特魯多的自由黨對華為的態度是,是否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在大選後決定。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