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星旗成抗議目標 港有眾多隱藏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屢屢發生中共五星旗被毀事件,讓抗爭升級為「反中共」。儘管北京當局一再宣傳,大多數沉默的香港市民都是反對示威者,然而《華爾街日報》採訪報導指出,這座城市還隱藏了更多反送中的支持者,他們正在默默幫助示威活動的繼續發展。

香港「反送中」運動,屢屢發生中共五星旗被毀事件。

7月21號有示威者朝香港中聯辦大門上的國徽丟擲雞蛋和墨水,8月3號的旺角遊行中,示威者降下尖沙咀海港城旗桿上的五星旗,丟入海中;9月1號,民眾燒毀東涌游泳池的五星旗;9月21號,屯門公會堂的五星旗也被燒毀。

9月22號,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在多區進行示威活動,在沙田城市廣場的集會上,有民眾將公會堂外的五星旗扯下,放在商場地上供人排隊踐踏,之後又放入垃圾桶,丟入城門河中。這是香港示威者首次把中共五星旗視為抗爭目標。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 梁國雄:「我相信在年輕人的心裡,他們覺得五星旗代表的政權,是對香港人的一個壓迫,所以他們是用這個方式來表達對中共政權的不滿。」

五星旗成為反送中運動的抗爭目標,是否反映香港人對當權的不滿,或對中國的認同危機?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這不是香港人的認同危機,恰恰是香港人整體逐漸覺醒的開始。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說明港人已經普遍開始把中共和中國分開,他們的終極目的,是要在香港徹底排除中共政權代表的這種極權制度的侵蝕,要在香港實現真正意義的兩種制度,保留香港的民主自由。所以港人拋棄了五星旗,它標誌著港人從運動初期的單一尋求保留某項人權,轉向追求整個香港長遠的政治體制的改變,徹底的拒絕紅色滲透與控制。」

儘管北京當局一再宣傳,大多數沉默的香港市民都是反對示威者,但《華爾街日報》報導認為,事實上,這座城市的大部份居民正在默默支持和幫助示威活動的繼續發展。

香港示威活動可以持續三個多月的時間,而且沒有平息的跡象,背後原來有一群中年階層的支持者,默默為他們提供需要物資,包括撤退時需要的運輸車輛、事物、面罩、金錢甚至法庭的訴訟費用,《華爾街日報》採訪了幾位這樣的支持者,許多支持者都是來自香港富裕階層。

唐靖遠:「這些富裕階層的民眾,他為什麼也普遍來支持抗爭,是因為他們的追求跟這些年輕人是一樣的,他們都需要得到民主自由的人權保障,他們不能夠允許自己的下一代,跪著生活在紅色的恐怖陰影之中。」

唐靖遠表示,香港的抗爭已經是一個全民運動,各階層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是一個團結合作的局面。也直接戳破中共所謂外國勢力的謊言。

唐靖遠:「他們儘管由於有家庭負擔的原因,不能像年輕人一樣衝到抗爭的最前線,但是他們這種強有力的支持,充分說明港人的抗爭,並不像中共官方輿論所散布的那樣,是因為部分年輕人生活艱難,在發洩對社會的不滿。」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香港主權移交到中共政權下,23年的時間,港人看不到中共的誠意,看不到一國兩制、看不到港人高度自治、更看不到普選,迎面而來的只有當局一再的打壓,香港人的不滿情緒已經累積到頂了。

梁國雄:「這些矛盾,這些不滿,就通過這個運動匯集起來。以前他們可能不會出來,也不會這麼全面徹底的支持這個運動,以前他們可能是投一票的選,現在他們覺得用手來投票不行,要用腳來投票,所以出來遊行示威。」

這批中年階層的示威者組織「校車」車隊接送示威者的行動,被稱之為「放學後接送」。「父母」、「孩子」等等,這些都是他們的暗號。報導還說,這批中年階層的示威隱藏者,各自有自己的群組,他們的共同口號是:「你們抗爭並非孤獨!」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