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4日退黨精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大陸的學生表示,學校把學習和政治掛鉤,強迫他加入共青團組織,他深感痛苦和疑惑,現在選擇聲明退出。來看他的聲明節選。

馬天才說:作為一個有良知的人,在學生時期內心的迷蒙和資訊的封閉讓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個組織,在老師的強烈要求下加入共青團(不加入共青團會被老師孤立)。然而在學校中,政治和學習掛鉤這麼深,真的是萬分不能讓人接受。這一事實令我痛苦不已,從入團那天起就對自己產生了深深的質疑。這個體制不是一個讓人能夠自由選擇的體制,它是強制性的,具有壓迫性的。體現到具體事務上就常常會出現壓榨平民的行為。

我曾經讀過邱吉爾的傳記,當我讀到二戰中邱吉爾改換自己的政治立場,從保守黨轉為自由黨,又從自由黨轉為保守黨這一段事蹟的時候,我對於民主開始有了最基本的思考。

我今天宣佈退出共青團,希望民主的那一天早日到來,司法獨立能夠早日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