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染指南太 江峰:台灣安全提升外交佳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上週,中華民國在南太平洋,連失兩個友邦。台灣許多媒體批判總統蔡英文3年斷交7國,認為現任總統對國家主權喪失束手無策。不過,中國時事評論員江峰認為,這其實反而讓台灣得利,因為中共勢力染指第二、三島鏈,美國勢必強化防守第一島鏈,包括台灣;而且,凸顯台灣跟中共的不同,台灣將會在國際地位上被賦予更重要的角色。

總統蔡英文23日接見法國國會友台小組,提到法國議員關切中共武力威脅台灣,也聲援香港反送中爭取民主,台法共享自由價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灣是民主燈塔,因為有各位友人的支持,讓我們的民主能夠持續照亮世界。中國(共)接連利用斷我邦交國的方式,希望臺灣屈服,但臺灣絕對不會低頭,我們會持續努力走向世界。」

中共十一70周年前內外交迫,連挖台灣在南太友邦。評論員江峰分析,錯不在台灣,而是中共要突破島鏈封鎖,但卻反而讓台灣得利。

中國時事評論員 江峰(2019.9.21):「所以在美方來看(防中共潛艦),第一、第二島鏈必須一體化。關島基地,對於第一島鏈,也就是對臺灣的強化。它就可以直接打擊,對深海威脅的中共海軍、和中程導彈基地。」

因為,在美國三條島鏈防禦戰略中,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中共打算挖角的吐瓦魯,位居第二、第三島鏈的戰略支撐點,中共染指,就形同日軍二戰初期的佈署;美國勢必強化防守第一島鏈,阻止中共穿越,這提升了台灣的軍事生存機會。

中國時事評論員 江峰(2019.9.21):「回頭看臺灣,如果美國澳洲在第二島鏈、第三島鏈防守上脫節了,她一定會回頭強化第一島鏈的防守。那就要鞏固真正她信任的盟友關係,在軍事上對臺灣的軍售,一定會在今年的質量升級的基礎上的更加加強。」

江峰舉例,台美11月首度網路攻防聯合演練,顯示高度互信;近來軍事互動,國軍穿制服幾次出現美國,意義重大。

中國時事評論員 江峰(2019.9.21):「隨著中共的不斷擴張,它往第二、三島鏈上去撒錢,臺灣其實真的 ,國際空間並沒有被壓縮。(國際社會知道)台灣跟大陸不一樣,國際地位上反而會被賦予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江峰認為,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困境,全球獨一無二;不過他相信,索羅門有機會跟台灣復交,除了美國壓力,當地人民也喜歡台灣;2006年,索羅門、東加、巴布亞新幾內亞等島國人民,曾因為不滿中共掠奪性經濟,發生了排華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