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美國留在萬國郵聯 各國代表緊急會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美國政府因郵資費率訂定不公,且讓中國等國家的相關業者受益,打算退出萬國郵政聯盟(Universal Postal Union),各國代表官員24日(週二)在這個隸屬聯合國(UN)且制定國際郵資的機構召開緊急會議,「致力確保美國留在萬國郵聯」。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日內瓦出席這項緊急會議表示,自己過去11個月「都在為美國可能的順利退出做準備」。並稱「會議室裡的每個人都知道制度出了問題」。

納瓦洛強調,他與聯盟總幹事胡笙(Bishar Hussein)及許多其他國家密切合作,以解決所謂的終端費(terminal dues)制度。

總部位於瑞士伯恩(Bern)的萬國郵政聯盟已具有145年歷史,目前共有192個會員國,對於中國等新興及開發中國家的大宗郵件與小型包裹,萬國郵聯制定較為低廉的郵資。

本週為期3天的會議,僅是這個機構所召開的第3次特別大會。該聯盟發言人道奇(David Dodge)上週在日內瓦向記者表示,與會各方「正致力確保美國留在萬國郵聯」。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