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聯大成員尚未取得簽證 俄召美大使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聯合國召開期間,俄羅斯代表團部份成員原訂24日(週二)出發赴美,不過因未能取得美國入境簽證,未能成行。俄方認為此舉令人憂心,這種行為不可被容許。英國BBC報導,美國大使館稱此事件為「個案」,因此不予公開置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二表示,事關成員國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權益,美國違背其作為聯合國總部所在國應負的國際責任,要求聯合國作出與莫斯科同等強硬的回應。

對於俄方現階段的對應措施為何,培斯科夫表示:「我方外交人員正採取行動:美國駐俄大使已獲我外交部召見,我們在華盛頓特區的大使館也有所作為。」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已赴美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預定27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舉行聯合國大會場邊會談,屆時簽證事件也將提出討論。

俄羅斯媒體報導,未及時取得赴美簽證的俄羅斯聯合國大會代表團成員包括國會上議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柯薩契夫(Konstantin Kosachev)、國會下議院(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和首席翻譯官布廷(Sergey Butin)等人,總計10位的護照,至今仍在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

柯薩契夫和斯魯茨基2018年起皆遭美國制裁,並取消有「聯合國」相關字樣的一年期簽證。俄方則報復性的拒發入境簽證予美國政治人物,包括今年8月拒絕發給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和共和黨籍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赴俄簽證。

柯薩契夫當時宣稱,這是俄方對美方所施加制裁不得不作出的反擊。他認為,美國不應將制裁擴大應用於聯合國。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