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淺層強震 地裂樓毀至少22死300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巴基斯坦東北部旁遮普邦(Punjab)山區24日(週二)下午4時32分(當地時間)發生規模5.8淺層強震,建築物因劇烈搖晃受損嚴重,許多民眾驚慌跑出住家和辦公大樓,部分地區道路出現可吞下汽車的裂縫。相關單位對於死傷人數說法不一,不過已知至少有22人喪生和300人受傷。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深度僅10公里,震央位於巴基斯坦所控制克什米爾地區的城鎮密爾坡(Mirpur)附近,約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東南方約120公里。

因震源深度淺,位於震央附近地區都感受到強烈搖晃,許多城市的居民逃到街上避難。震央附近有些汽車遭大裂縫吞沒,還有些汽車被震翻,車底向天。

2019年9月24日下午,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地區發生5.8級強震,道路出現巨大裂縫。(視頻截圖)

密爾坡有多幢樓房倒塌,其中一棟建築物倒塌後,造成50人受傷,包括婦女和小孩,這些傷者已被送醫治療。另外,電話通訊塔、電纜等基建亦受損。

印度和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包括伊斯蘭馬巴德、拉合爾(Lahore)、開柏普赫圖赫瓦(Khyber Pakhtunkhwa)山脈等地,及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旁遮普省(Punjab)、拉吉斯坦省(Rajasthan)和哈雅納省(Haryana)及德里與國家首都區(NCR)都能感受到地震的震動。

地震造成的死傷各方說法不一。密爾坡警方副警監古法拉茲(Sardar Gulfaraz)在電視上表示:「至少19人喪生,還有超過300人受傷。」另有政府官員表示,死亡人數達22人。不過,國家災難管理局首長阿夫薩(Mohammad Afzal)說:「我可以證實有10人死亡,受傷人數是100人。」

巴基斯坦指大部分死者是死於屋頂或牆壁倒塌,現已派出軍隊、飛機和醫療人員到場救助。印度新德里方面則指,當地同受地震影響,但尚未接獲傷亡報告。

2019年9月24日下午,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地區發生5.8級強震,許多民眾驚慌跑出住家和辦公大樓。(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2019年9月24日下午,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地區發生5.8級強震,建築物因劇烈搖晃受損嚴重。( 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2019年9月24日下午,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爾地區發生5.8級強震,道路出現巨大裂縫。( AAMIR QURESHI/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