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924連環襲 港人:19國響應929反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香港民間記者會週三發布929全球行動預告片,宣布19國45個城市同步參與大遊行,鼓勵港人繼續抗爭。

「(台語)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

唱響榮光歸香港,畫面還有台灣的反紅媒大遊行,用台語、國語普通話、英文、日文、法文,這是929,全球反極權行動MV。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者:「19國家、45座城市,將加入928、929的反極權行動。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寧化飛灰,不作浮塵。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

香港民間記者會25日宣布,928、929「全球連線,共抗極權」行動,四大洲19個國家、45座城市加入,持續增加。今天發布預告片,收錄許多爭取民權、追求與守護民主的歷史片段。

從美國馬丁路德金爭取民權,歐洲捷克哈維爾掙脫蘇共,韓國金大中時期民主化,英國邱吉爾對抗納粹,台灣學運也入鏡。

太陽花學運領袖 林飛帆(2014):「人民 ,就是這個國家的總指揮。」

在記者會前一天924,香港街頭發生三起圍毆暴力襲擊,受害者包括議員、法輪功女學員、女記者,台灣人權律師質疑背後企圖。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 郭吉仁律師:「組織性、政策性、系統性的,它不是偶發的。很可能是要用恐嚇的方式,希望壓制在十月一號前後,不要有大型的、太大型的遊行抗議活動。」

記者會發言者喊話,樂觀堅持,因為跟百年前的孫中山相比,港人有更多資源條件。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者:「100年前,無互聯網、無飛機,孫中山依然成功組織全球網絡,連結本土國際力量,對抗暴政。100年後,我地擁有多好多倍資源(與科技.工具)。我們是對上中共歌利亞(巨人)的大衛,我們將會勝利。」

發言者也解釋表示,一些港人希望929使用更醒目的「反赤納粹」字眼,但徵詢多國朋友,擔心讓西方社會誤會是支持納粹、觸及歷史傷疤,因此主題鎖定「反極權」。他說,中共比納粹更糟。

香港民間記者會發言者:「縱使我個人同意,共產黨與納粹黨沒有分別,甚至更糟。」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