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外委員 無異議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華府時間9月25日早上開會審議,在無反對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香港眾志臉書表示,這是推動五年來的重要一步,將努力推動在今年內完成立法。

香港眾志臉書宣布,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華府時間9月25日早上開會審議,在無反對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下一步是交到議事規則委員會排程,交付眾議院全體會議審議。

香港眾志介紹,這次與香港有關的審議事項包括兩項法案及一項決議案,分別是《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關於禁止向香港出口防暴武器的《保護香港法》,以及「承認香港與美國雙邊關係、譴責中共干預香港事務、支持香港人抗爭權利」的決議案。

法案下一步會交到議事規則委員會排程,而委員會主席正是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高文(Jim McGovern)。不論在上星期的聽證會,還是在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主辦的記者會中,麥高文議員皆表明非常支持法案,故相信法案很大機會可以優先上眾議院院會。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9月25日開會實況(從51分處起):

香港眾志認為,這次是《香港人權民主法案》自2014年以來第四度在美國參眾兩院提出,過去一直未能放入兩院議程當中,今天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通過《法案》,這意味為《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正式立法走出重要的一步。

香港眾志表示,回首數年前,首次前往華盛頓展開遊說工作時,國會關注程度相當有限。這次法案以及相關決議案能一併順利通過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實是香港人以血汗的犧牲與付出換來。眾志駐美的兩位常委會繼續努力,在國會山莊與議員及幕僚積極聯繫,希望爭取今年內通過立法程序。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