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13萬網民投票 九成給警隊打0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 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香港13萬網民投票 九成給警隊打0分

香港網友組成的「民間記者會」9月24號召開第14次新聞發布會,這次會議的主題是「13萬人的怒吼:重組警隊刻不容緩」。會上發布了一項最新的網上民意調查,結果顯示,13萬多名受訪者中,有90%的人給香港警隊打0分,還有近80%的網民要求「改組甚至解散警隊」。

民間記者會的發言人在會上說,他們以問卷方式在網上發起針對「反送中」運動中各項議題的調查,並於9月8號至9號兩天,在網上收集了13.8萬人的回應,其中九成人合共12萬香港人,給予警隊0分。

發言人說,民調還反映抗爭者認同現在政府最大的問題是「包庇警隊、縱容警暴」,同時,民調也顯示港人的訴求有升級的趨勢,最明顯的就是港人已完全不信任監警會。有七成八的受訪者認同將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訴求,升級爲「改組甚至解散警隊」,並且刑事起訴濫權、濫暴的警員。

臺灣將舉行「撐香港、反極權」遊行集會

臺灣多個團體9月25號在立法院旁舉行記者會,宣布週日(29號)在臺北舉行主題爲「撐香港、反極權,929全民站出來」的遊行和集會,呼籲臺灣朝野不分黨派都出來參加遊行,和港人站在一起。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會上表示,香港是臺灣的老朋友,在國際社會支持香港抗爭者的關鍵時刻,臺灣不能缺席。

他說:「你若不是跟香港人站在一起,就是跟中國政府站在一起。這不是在臺灣有人要硬把你抹紅,或是要把你貼上中共代理人的標籤,都不是。在國際政治架構下,在老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你的選擇,就證明你跟誰站在一起。」

立委參選人賴品妤也表示,香港曾經是世界的香港,卻因「一國兩制」,逐漸斷送民主自由。在對抗中共的第一線,港臺才是一家親。
臺灣社會民主黨立委參選人範雲則感謝港人的抗爭,讓臺灣人民看清楚了兩件事, 那就是: 一國兩制不可行,北京的承諾不可信。

下面請看時事禁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