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涉港報導被指偏頗 英國展開調查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英國通訊管理局周一宣佈,對中共央視旗下的CGTN展開調查,以確定它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報導 是否偏頗。

英國通訊管理局周一宣佈,對中共央視旗下的環球衛視網CGTN四檔涉及香港的報導展開調查。

這四檔節目今年8月、9月在英國播出。英國通訊管理局在履行日常監督時,注意到這些節目可能違反了「公平報導」的守則,決定啟動調查。

此次調查並非因公眾投訴而啟動,折射出英國監管機構已主動關注中共大外宣項目。

CGTN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報導口徑,與其他中共官媒一致。近期,CGTN顧問、前「英國通訊管理局」非執行董事波拉德,由於擔憂CGTN對反送中運動的報導偏頗,已辭去CGTN顧問一職。

此次調查,是中共大外宣遭遇的最新監管壓力。今年5月,CGTN因播放中共強迫西方人士認罪的視頻,遭到受害者投訴,已遭到英國通訊管理局調查。

此外,今年2月CGTN被美國要求註冊為「外國代理人」,6月, CGTN被拒發美國國會記者證。

據英國衛報報導,CGTN在英國大手筆招聘了數百人,包括從BBC、SKY NEW等主流媒體高薪挖角。但截至目前,它在英國的收視率仍相當有限。

橫河:因為在報導當中,中共的媒體排斥西方的價值,它又不能偏離黨的路線,有非常多的規定和限制。北京現在的最大挑戰是沒有軟實力的吸引力,它沒有辦法改變人們對它專制政權的看法,也就是說它的包裝和它的本質相差很大,而大家都看清了它的本質

CGTN的經費來自中共官方,其向美國司法部登記的信息顯示,在今年2月之前的60天內,CGTN北美分台從中共中央電視臺拿到近800萬美元經費。

新唐人記者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