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提前三週復會 反對黨呼籲首相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週二,英國最高法院判定,首相要求議會休會的決定違法。週三,議會復會。但「脫歐派」與「留歐派」的巨大分歧,使前景難料。

已經休會2週的英國議會,本來要等到10月中才復會,但本週三,議會大廳裡的綠色長凳上坐滿了議員。議長伯考的聲音又迴盪在大廳上空。

英國議會議長 伯考:「秩序,秩序。同仁們,歡迎回到我們的工作崗位。」

英國最高法院週二裁定,首相約翰遜向女王提出的議會暫時休會的建議是沒有法律依據的,是無效的。

倫敦上空陰雲密佈,細雨連綿,但是,真正的風暴正在國會內部醞釀。圍繞脫歐,國會內各派別之間接着較量。

英國總檢察長考克斯支持暫停議會。他說,議會正在阻止實現2016年投票支持脫歐的1740萬英國人的意願。

英國總檢察長 考克斯:「這個議會已死,不該再開會了。(議員們)沒有道義權利坐在這些綠色長凳上。」

之後,提前結束紐約之行的首相約翰遜發言,指責反對黨破壞了他的脫歐計劃,並表示議會是否休會,不在法院管轄權限之內。他還對反對黨表示出: 不怕提出對自己的不信任案。

英國首相 約翰遜:「來吧,來吧。我們可以明天就投票。」

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則要求首相辭職。

反對黨工黨領袖 科爾賓:「但是說實話,議長先生,(首相)不適合擔任這個職務。」

英國記者 Jane Werrell:「約翰遜面臨反對黨強烈的辭職呼籲,還有很多議會議員仍然決心阻止任何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議會復會了,辯論一直持續到深夜。」

新唐人記者Jane Werrell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