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省錢拼環保 寢具套裝推出紙做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東京奧運帕運委籌委會和日本寢具廠商「airweave」 24日在東京公布了奧運村使用的寢具套裝。其中供運動選手們休息的床架是用硬紙板製成的,床墊則為聚乙烯材料,都是可回收的環保型寢具,最大可承受200公斤重量。奧組委稱,這個創新設計既環保又省錢。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奧運帕運籌委會此次公布的寢具套裝力拚環保和綠能,組件包括床架、被子、枕頭和床墊。其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採用硬紙板製作的床架和聚乙烯材料製成的床墊。這些環保型材質的寢具既能夠為運動選手提供舒適的休憩條件,又有利於實現環境可持續性的目標。奧運會結束後都將回收再利用。

據籌委會介紹,這款寢具是東京企業airweave開發的,其特點是易於組裝和運輸,也具有耐熱和防水的性能。其中,硬紙板床架長210公分、寬90公分、高40公分,可承受的最大重量為200公斤;聚乙烯床墊則可分拆成3塊,以便運動員們可依照個人的喜好來組合軟硬度合適的床墊。這組床具十分輕便,可以讓運動員輕鬆隨意地調整房間的布局,即使有人不小心撞到也不容易受傷。

預計airweave公司將為奧運提供大約1萬8000個這樣的環保型床組,為帕運提供8000個環保型床組。賽事結束後,床架和床墊將被回收,製成其他紙製品和塑料產品。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