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制裁令 鎖定6家中國公司和5高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9月25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對偷運伊朗石油的某些中國公司和個人實施新的制裁,以進一步加大向伊朗政權施壓。同日,美國財政部官網公布此次最新制裁的對象,包括5名中國公民和6家中國實體。美國指責他們故意從伊朗轉移石油,違反了華盛頓對伊朗的制裁禁令。

據悉,這6家被制裁的中國實體包括:中和石油有限公司(China Concord Petroleum Co.)、香港崑崙船務有限公司(Kunlun Shipping Company Ltd)、崑崙控股有限公司(Kunlun Holding Company Ltd)、飛馬88有限公司(Pegasus 88 Limited),以及中遠船務公司的兩個部門——大連中遠海運油品運輸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Co.),大連中遠海運油運船員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Seaman & Ship Management Co. )

與上述中國公司相關的5名高級管理人員也一起受到制裁。包括:李奕(Li Yi )、毛玉華(音譯,Mao Yu Hua)、沈路前(音譯,Shen Luqian)、徐彬(音譯,Xu Bin)和徐亞洲(Xu Yazhou)。

蓬佩奧在紐約聯大會議期間參加一次會議時說:這些制裁措施是對伊朗單方面違反美國制裁行為的回應。

蓬佩奧表示,正如美方對中共和所有國家所說的那樣:要知道美方將對每一次違反禁令進行制裁,華盛頓將加大努力,讓各國了解跟伊朗革命衛隊做生意的風險,懲罰那些違反制裁並且繼續跟伊朗接觸的實體和個人。

蓬佩奧還表示,美國還打算將伊朗革命衛隊(IRGC)與伊朗其它公司區分開來。

7月22日,蓬佩奧也曾宣布,中國國企能源公司珠海振戎違反美國對伊朗石油禁購令,將受到制裁。一起受到制裁的還包括該公司總經理李右民。

珠海振戎公司是中國國有重點企業,由中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

除了珠海振戎,7月18日,美國財政部還將4家中國企業列入制裁名單,指它們涉嫌參與伊朗鈾濃縮活動。

這4家企業分別是:福建三明市中伊歐進出口有限公司、河南嘉源鋁業有限公司、江蘇蘇州埃文特種合金有限公司和蘇州中盛磁業有限公司。

蓬佩奧強調,「美國將加強努力,對國家和公司予以提醒:與IRGC實體開展業務是要冒風險的。如果它們堅持無視我們的警告,就將受到我們的懲罰。」

IRGC負責保護伊朗政權,其擁有大量企業。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4日在聯大會議上講話時保證,將繼續以制裁手段擠壓伊朗的經濟,直到伊朗同意放棄追求發展核武器為止。他還鼓勵各國仿效美國,用經濟制裁迫使伊朗放棄核計劃。

川普於2018年5月宣布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計劃八方協議,並恢復美國對伊朗實施的經濟制裁。

根據制裁條款,凡是從伊朗購買石油的國家,都有可能受到美國的制裁。而中國則是伊朗原油的主要購買國之一。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