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344人俄客機硬著陸 機尾冒煙引恐慌釀49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俄羅斯藍色航空(Azur airlines 阿祖爾航空)一架載有344人波音767-300客機,降落西伯利亞城市巴爾瑙(Barnaul)「硬著陸」,起落架系統著火,機上49人受傷送醫。

俄羅斯新聞社」(RIA)根據當地緊急醫療單位的消息報導,這架客機是從越南金蘭市(Cam Ranh)起飛,在降落到巴爾瑙時,第一次接觸跑道發生轟隆作響,飛行員再次重返空中嘗試第二次著陸,飛機組繞機場繞一圈著陸後,機艙尾部冒煙,引起乘客恐慌。

一名女乘客回憶說,「一些人大喊『我們著火了』」,乘客們開始衝出去,並互相推擠。所幸疏散工作進行快,大約花費5分鐘。

與此同時,俄緊急服務部門出動消防車迅速撲滅大火。

據悉,這架航班共載有334名乘客及10名機組人員。其中有49人受傷,其中一名女性疑因腎臟挫傷,被受醫治療。調查人員正就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俄羅斯今年5月也曾發生「硬著陸」事件。當時該架客機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嘗試降落時,不料機身起火,導致41人罹難。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