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伊朗轉運石油 美制裁中國5人6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14日遇襲,各界普遍認為是伊朗所為,令中東局勢陷入不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5日(週三)指控中國某些企業和個人,故意從伊朗轉運石油,違反美方對德黑蘭方面的禁令,將施予制裁

美國財政部宣布對5名中國公民及6家公司施行制裁,其中包括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Corporation)的兩家子公司。

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聯合國大會場邊的記者會中說:「伊朗發動的攻擊越多,我們給的壓力就應該,也確實會更大,現在開始將有兩項新行動。」他說,「我們要告訴中國和所有國家,我們將制裁所有違反禁令的行為。」

蓬佩奧表示,美國將加強向各國宣導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有關實體做生意的風險,也告知美國將懲罰違反制裁持續和他們接觸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24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致詞時,承諾將持續試著透過制裁壓制伊朗經濟,直到德黑蘭方面同意放棄華府聲稱追求核武的舉措。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