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摩鹿加6.5強震 居民奪門驚逃 至少1死1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印尼東部摩鹿加省塞蘭島(Seram)當地時間上午8時46分,發生規模6.8地震,後來下修到6.5,沒有海嘯之慮。不過因部分地區居民太過驚恐,自主撤離家園,造成交通阻塞。據報導,強震過後,已知1人喪生、1人失蹤。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次地震震央在摩鹿加省(Maluku)安汶(Ambon)東北外海約37公里,震源深度29公里。這個區域過去發生多次強震。

媒體原先報導說地震震源在外海,印尼當局最後澄清震源是發生在島上。在發生地震時,居民緊急逃出建築物,造成道路阻塞,交通打結,當局呼籲民眾冷靜,勿太過驚恐。

一名在安汶的法新社記者說:「我當時與家人正在睡覺,突然房子開始強烈搖晃,我們跑到屋外,看到鄰居也逃出來。每個人都很驚慌。」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發言人表示,地震造成當地部分建築物受損。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阿古斯(Agus Wibowo)也說,島上一間大學建築物磚瓦掉落情形頗為嚴重,牆壁上也出現大裂縫,學生已全數撤離。另有一座橋樑出現裂縫。

地方官員表示,一名男子從摩托車摔下後喪生,當時他試圖逃到高地,另有一人在山崩後遭到活埋,下落不明。

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去年規模7.5地震引發海嘯,重創巴路市(Palu),造成4300多人喪生或失蹤。

2019年9月26日上午8時46分,印尼東部摩鹿加省塞蘭島發生規模6.8地震。圖為民眾頭部受傷。(AISYAH PUTRI/AFP/Getty Images)
2019年9月26日上午8時46分,印尼東部摩鹿加省塞蘭島發生規模6.8地震。圖為居民檢查房屋倒塌情形。(AISYAH PUTRI/AFP/Getty Images)
2019年9月26日上午8時46分,印尼東部摩鹿加省塞蘭島發生規模6.8地震。居民緊急逃出建築物,造成道路阻塞。(YUSNIT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