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威脅 藏裔学生会主席撑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藏人拉莫(Chemi Lhamo),曾在社交媒體收到大量威脅留言。近日,齊美拉姆也參加了十多個團體共同聲援香港反送中的集會,她表示自己有責任站出來發聲。

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拉莫(Chemi Lhamo):「今天,我站在這裡,不僅作為一名藏人維權活動家,更與30年前爭取民主的中國大學生,以及發起百萬抗議的港人一起。他們的的抗爭彰顯出真正的力量,是人民。」

這是22歲的拉莫(Chemi Lhamo),代表自由西藏學生組織,於9月22日在香港駐多倫多辦事處門前聲援港人的發言。

拉莫於今年2月當選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後,曾在Instagram上一天內收到約萬條攻擊留言,多大中國留學生組織還要求取消她當選的資格。

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拉莫(Chemi Lhamo:「我受到很多的恐嚇,包括中共在社交媒體上對我的霸凌,有死亡和強姦威脅。」

拉莫在印度流亡藏人社區長大,移民加拿大後,積極參加藏人維權活動。6月以來,她一直關注港人抗爭運動。

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拉莫(Chemi Lhamo):「中共對人民的鎮壓從未停止,而且日益惡化,今天(他們的目標)是香港,任何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拉莫說,中共對西方已進行全面滲透,加拿大對此必須警惕和抵制。

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拉莫(Chemi Lhamo):「一些加拿大大學和學術機構仍然與孔子學院保持緊密的關係。」

8月,加拿大和澳洲發生了中國留學生與聲援港人民眾之間的對峙事件。拉莫希望,加拿大出臺已在美國實行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限制代表中共利益的媒體和個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