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相信一國兩制 民進黨宣傳片聲援92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929台灣民間團體舉辦撐港大遊行,台灣多個黨派表態支持。但中共國台辦卻警告是「煽風點火、禍亂香港」。民進黨今天與民團共同召開記者會,除了表達持續支持香港人,也認為中共越是壓迫,就會有越多台灣人聲援香港。民進黨響應遊行,也拍攝宣傳片,呼籲絕對不要相信中共的一國兩制

多名在台港人沉痛呼籲,絕對不要相信中共一國兩制民進黨聲援民間團體929撐港遊行,拍攝宣傳片呼籲台灣人響應。黨主席卓榮泰當天將率領黨公職加入遊行隊伍,不過中共國台辦卻警告,不要「玩火自焚」,民進黨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中共國台辦的說法,我們強烈的抗議。民進黨並沒有介入,或干預香港的情況,但是站在民主跟人權的立場上,我們會持續堅定的支持香港人民的爭取民主的這條抗爭的道路。」

主辦929活動的民間團體,邀請台灣多個政黨加入遊行,聲援香港。獲得民進黨、時代力量等政黨響應。而近期台灣大專院校傳出陸生攻擊港生,對此,包括民進黨與民團都表達支持香港學生表達意見的權利。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代表 吳奕柔:「台灣學生會跟香港同學站在一起,齊上齊落,我們會持續在台灣聲援香港,也希望可以讓所有在台灣的同學記得,這裡是台灣,在這邊我們不動手,有越來越多連儂牆受到破壞的時候,也會有越來越多台灣人、台灣同學站出來,一起來貼上連儂牆。」

民團表示,929當天除了台北的遊行與晚會,在新竹、台中、台南、高雄也會有遍地開花的行動,周末在全球20個國家、40個城市,都會共同舉辦聲援香港的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