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暴力延伸海外 全球持續聲援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香港市民持續要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9月24日傳出香港議員、法輪功學員和蘋果日報記者遭暴力襲擊事件中共暴力也延伸到海外,台灣不少大學搭起連儂牆聲援香港,但遭到大陸學生撕毀,霸凌、暴力威脅其他學生。日前,美國、加拿大、台灣各地舉行集會活動,揭露中共,聲援港人。

美國舊金山部分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拉起橫幅,聲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

香港移民 舊金山法輪功學員 伍先生:「香港人為了自由死也不怕的,作為法輪功學員我們很明白他們的心情,為了自由為了信仰自由,我們也可以不顧一切,我們也不畏懼那些暴徒的舉動。」

時事評論員 藍述:「如此一個完完全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團體,他們在香港的最基本的信仰自由都得不到保障的話,那麼可想而知,香港其他的這些團體,他們最基本的自由也會受到響應的威脅。」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20年間,香港法輪功學員幾乎每個月都組織大規模的遊行活動,向大陸遊客和市民講清迫害真相。期間多次遭到親共團體,比如青關會人員的騷擾和謾罵。而像這次遭到暴徒襲擊的事件則非常罕見。

時事評論員 藍述:「香港社會和香港民眾對中共的暴力統治和謊言統治的全面的覺醒,這個覺醒造成了過去三個多月,大規模的香港社會的反送中運動的一個最基本的最核心的原因。」

在加拿大多倫多,22歲的拉莫,代表自由西藏學生組織,在香港駐多倫多辦事處門前聲援港人。

「今天,我站在這裡,不僅作為一名藏人維權活動家,更與30年前爭取民主的中國大學生,以及發起百萬抗議的港人一起。他們的抗爭彰顯出真正的力量,是人民。」

拉莫曾在一天內收到約萬條攻擊和恐嚇留言,多倫多大學中國留學生組織還要求取消她當選的資格。

多倫多大學學生會主席拉莫:「中共對人民的鎮壓從未停止,而且日益惡化,今天(他們的目標)是香港,任何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在台灣文化大學,24號深夜,大陸留學生不滿香港留學生張貼連儂牆,撕毀牆面上的海報。

事發後,文大學生代表與校方溝通,爭取到15面海報牆。

文化大學港生 霍同學:「除了學校,整個台灣讓我覺得很感動,因為台灣人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的人都會很支持,所以我們覺得很感謝,然後929立法院見。」

文化大學教務長 方元沂:「只要在我們民主法治的國家裡面,我想這個價值大家都應該能夠去彰顯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可以包容不同的意見,但是我們不能夠接受有暴力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各地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