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眾兩院外委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週三,美國國會衆議院和參議員的外交委員會分別表決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可能10月中下旬在國會全院表決,經總統簽字後,將成爲法律生效。

衆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恩格爾在聽證會開始時表示,外交委員會不會任由中共破壞香港的自由和自治。

衆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恩格爾:「對於中共以及那些試圖破壞香港自由和自治的人,我明確表示:衆議院外交委員會不會袖手旁觀。」

週三,衆議院表決了兩項和香港有關的法案,即:《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保護香港法案》。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由衆議員史密斯提出,要求國會根據香港的經貿和法治人權狀況,每年審定是否保留香港的特殊待遇;要求國務院不要對因參與非暴力請願而被捕的香港人拒發籤證;並要求總統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人權惡棍。

《保護香港法案》法案由民主黨衆議員麥高文提出,要求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淚彈和其他非致命管制產品。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一致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週四上午,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還將舉行,名爲「香港緊急:確保自由、自治和人權」的聽證會,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受邀發言。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