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公布「電話門」投訴信 舉報人被揭具政治偏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週四(9月26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了引發「電話門」事件的舉報信。該信指控川普總統為贏得競選連任而尋求烏克蘭總統幫助,但證據顯示,舉報人反對川普而支持其民主黨對手,具有明顯的政治偏見

週四上午,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布了舉報川普的投訴信。該信於8月12日提交,指控川普在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話時,為謀求連任而企圖蒐集競選對手拜登(Joe Biden)的污點。

這名未透露姓名和身份的舉報人在信中指控,根據他從「多名直接知情的白宮官員」處得到的信息,川普為贏得2020年競選連任而尋求外國幫助,要求烏克蘭協助調查支持率領先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在該國的活動。

投訴信長達9頁,還對白宮如何處理川普與澤倫斯基的通話記錄表示擔憂。舉報人指控,白宮試圖從電腦中刪除該電話記錄,以此來掩蓋事實。他聲稱這是白宮「完全封禁」通話記錄的一項努力,旨在限制能夠查看及可能洩露該記錄的官員人數。

舉報人承認,其並未直接見證投訴信中所描述的多數情況,而是從多名白宮官員和情報界官員處獲得了一些二手信息。

此人還說,在川普與澤倫斯基通話後,白宮官員們對此「深感不安」,認為川普通過施壓澤倫斯基來調查拜登,這是不正當提升其個人利益。

他說,川普打這個電話時,有大約12名官員在場。

舉報信的重點還指向了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並稱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似乎也涉入其中」。

週四,白宮回擊了眾議院所公布的舉報信。白宮新聞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譴責,該舉報信無非是一些三手資料和拼湊在一起的新聞剪報。

格里沙姆表示,白宮將繼續駁回民主黨人和許多主流媒體所兜售的歇斯底里的虛假言論。

另外,現有證據證實,舉報人具有明顯的政治偏見。該人匿名舉報川普,僱用的律師則是曾為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工作的貝卡亞(Andrew Bakaj)。而且,今年早些時候,貝卡亞還曾向拜登選戰捐款。

週三,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澤倫斯基會晤了川普。他向媒體表示,他沒感到川普向他施壓,要求他調查拜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