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首次社區對話 被指作秀無誠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香港反送中抗議已超過百天,特首林鄭月娥週四、第一次舉辦了與部分香港市民的「社區對話」,被批是在作秀,更有民衆當面要求其下台。

林鄭月娥香港市民的首次「公開對話」於週四晚7點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整個的風波是由特區政府提出修例工作而引起的,所以我們要走出這個困難,要找出條出路,最大的責任是特區政府。」

不過,全香港僅有150名市民以抽籤的方式獲准出席「對話會」,而要得到僅有的三分鐘發言機會,更需再次抽籤才行,令許多市民極爲不滿。

香港市民:「其實在七月有200萬人上街的時候,那時候你為什麼不站出來聽我們的民意,而現在你抽150人來聽我們的聲音,難道你覺得這150人能代表那200萬人嗎?」

對話會全程兩個半小時,共有30名市民發言,大部分都對警方的濫權濫捕表達不滿,要求港府成立獨立的調查委員會,更有市民直接要求林鄭引咎下台。

香港市民:「今年是中共建政70週年的慶典,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都獲邀出席北京的慶典,就唯獨你一個沒份去,你知道為什麼,因為你讓香港天怒人怨,習主席都恥于與你為伍。是你完全漠視民意,管治無能。你跟我聽清楚,整場運動走到今天,最大責任就是你。你必須下台。」

對話會結束時,會場里有民衆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而在會場外,更是聚集了大批民衆全程抗議,批評林鄭月娥虛假作秀。

香港市民:「我認爲這只是她(林鄭)在作秀,假裝聽取香港市民意見。事實上我們已經抗議了幾個月了,從6月9號開始,每個人都上街遊行,但她不聼我們任何人的。」

有分析指出,當前美國國會正在審議《香港人權法案》,加上中共建政70週年將至,林鄭此時舉辦所謂「社區對話」,其目的只是爲了堵住外國批評者的聲音,同時爲香港的緊張氣氛降溫。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