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 晉級複賽選手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週四,2019年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初賽下半場,在紐約巴魯克學院舉行,並宣佈入圍複賽選手名單。來看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五屆國際鋼琴大賽的初賽第二天,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十名選手登台競技,最後,共15位選手晉級複賽。

鋼琴大賽弘揚正統藝術和傳統文化的宗旨,是吸引許多參賽者前來參賽的原因之一。

入圍複賽美國選手 Zachary Hughes:「人類在人文或藝術上最大的貢獻都發生在過去,我認為去與歷史和過去偉大的藝術家、思想家作連結很重要。」

入圍複賽義大利選手 Nicolas Giacomelli:「回歸傳統很重要,在人類思想和文化具有意義。」

初賽上選手們按照比賽要求都選擇了巴哈的一首前奏曲或賦格曲,以及蕭邦的練習曲。

選手們表示,這個比賽的水平很高,而且氣氛友善和樂,是一次難得的交流機會。

入圍複賽奧地利選手 Olena Miso:「大家在這個時刻都變得非常親近,我覺得這點很有收穫,能認識志同道合的人。我不感覺到壓力,大家都互相幫助,談彼此感受和彈奏的音樂。」

許多人表示,大賽最獨特的地方是複賽中的指定曲目。

入圍複賽奧地利選手 Olena Miso:「給我感覺是中國曲風跟歐洲傳統音樂的結合。」

入圍複賽義大利選手 Nicolas Giacomelli:「我剛收到指定曲時很驚訝,因為我沒想到會是中國的曲風,我本來以為會是一般的現代的音樂,不過練習中非常有趣,去學習這個和我以往彈奏截然不同的音樂。」

入圍複賽美國選手 Stephanie Simone Pestana:「給我們的指定曲是中國曲風,讓我感到是很美麗的文化,不該遺失。」

入圍複賽美國選手 Zachary Hughes:「曲子給我感覺非常純粹,非常具原創性,踏實的感覺。」

27日的複賽和28日的決賽,將在大紀元和新唐人網站上全程直播。大紐約地區觀眾也可買票到現場觀看。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