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毀連儂牆醜聞曝光 報酬縮水大陸人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香港親共議員何君堯日前發起毀掉象徵反送中運動的「連儂牆」。而網上近日傳出消息稱,參與此活動的親共人員,都是花錢雇來的,並鬧出「勞資糾紛」,有人因沒拿到相應的報酬抱怨「被騙」,表示不幹了。

持續3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仍在發酵中,與7.21黑幫血襲元朗事件有關聯的親共議員何君堯,9月21日發起「清潔香港運動」,號召3萬名大陸人和親共港人,撕毀全港90處地方的連儂牆,以迎接中共建政70年的慶祝活動。

此舉招來港人的一片譴責聲,迫於壓力,何君堯隨後又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宣稱「不會清理連儂牆,只會清理街道垃圾」。

但當天在荃灣站、元朗站、樂富站以及旺角等地區,仍有一些親共人士攜帶工具,撕毀區內「連儂牆」和地上的反送中標語。在元朗西鐵站,多名中年男女清理「連儂牆」期間與市民發生口角,十多個警察到場後,護送一批人登上警車離開。

網上近日傳出這批參與撕毀連儂牆的親共人員,都是花錢雇來的,並鬧出「勞資糾紛」。

毀掉「連儂牆」的所謂志願者被曝是花錢僱來的,有些人由於沒拿到相應的報酬而抱怨「被騙」,並表示這週不幹了。(網絡截圖)

据網上流傳一份用簡體字寫的「志願者招募」通知顯示,招募志願者21日中午1時到上水鐵路站B出口清除「違法張貼」(連儂牆),時間為1.5小時,補助為300元港幣,中午有午餐鼓勵。

但在一個反港人微信群中,有一個網名「大埔第一炮」的大陸學生用簡體中文留言稱,「有收不到錢的,還有少給的。」

他還說,上周何律師(何君堯)動員,他跟同學一起去洗牆(撕毀連儂牆)。說好給400,但最後只給了200塊。他稱,自己「洗了4小時,累死了,才200。這周我不去了,在香港讀書壓力已經很大,還要被騙。」

對此,有網民嘲諷:「咎由自取,為了錢放棄良知善念,與惡魔為伍,再不收手的話,更大災禍在等著呢。」

何君堯照片被鋪地上任人踩,成為當地一景。( 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7.21元朗恐怖襲擊

何君堯因7.21黑幫血襲元朗事件而備受詬病。當天香港43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晚10點左右,數百名身穿白衣的黑幫分子手持棍棒、鋼管,在元朗西鐵站見人就打。市民被打得無處可逃,慘叫連連,很多人被打得血流滿面,地下血跡斑斑。

整個暴力過程持續數小時,事件導致至少45人受傷,包括孕婦和幾位媒體記者,有的頭被打破,血流滿面,其中一人危殆,5人情況嚴重。

事發後,何君堯被曝光與白衣人勾結握手寒暄,並讚揚白衣人是「英雄」。有消息稱,中聯辦是此事件的幕後黑手,涉嫌藉何君堯在背後下達「動員令」,命令鄉黑勢力行動,而港警則與黑幫暗中勾結,共同實施了此次恐怖襲擊。

何君堯因此成為香港示威者的「公敵」,他的辦事處被市民破壞。9月18日,他名下馬匹「天祿」將參與賽馬比賽,網友發起包圍馬場,「慶賀」何君堯的活動。馬會考慮安全問題取消比賽。

但網友質疑,馬會讓何君堯的馬退賽即可,為何因一匹馬而取消整場賽事。面對港人的責問,何君堯不但否認與黑幫勾結,還組織不同勢力打壓抗議人士。

21日何君堯發發起撕毀「連儂牆」後,有市民打印了近千張何的肖像,鋪在西鐵朗屏站通往朗屏邨的行人天橋地上任人踩踏。期間不少市民駐足圍觀,成為當地一景。

據悉,何君堯的肖像以A4紙印出,很多肖像上面還寫有咒罵他的話,諷刺他「官黑勾結」、「何妖作惡」等,天橋柱上也有何的肖像,部分更寫有「壽終正寢」,被設計成靈堂模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