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長春原副書記被起訴 官方指權色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近日,中共吉林省長春市委原副書記楊子明被立案審查調查,並開除中共黨籍,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中共檢察機關起訴。楊子明被指搞權色、錢色交易,利用職務便利收受巨額賄賂等。

據中共官方9月25日通報,楊子明違規佔用公物歸個人使用、公款高消費高檔菸酒;改變公務行程藉機旅遊、違規收受禮金、接受他人為其翻建住宅,少支付工程款;違規購買農村宅基地、承包魚塘,並私自擴建,侵害群眾利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離職後利用本人原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

通報還稱,楊子明「不忠誠,不老實,表裡不一」,將上下級關係變為庸俗的私情金錢關係,大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錢色交易,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不知止,不收斂、不收手」等。

公開資料顯示,於1956年3月出生的楊子明,是吉林舒蘭人,仕途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長春市,曾任吉林市組織部長、吉林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長春市組織部部長、長春市委副書記等職。並於2016年退休。2019年2月被查。

外界認為,楊子明的落馬或於吉林長春長生問題疫苗事件有關。

吉林長春長生問題疫苗事件發生後,多名吉林省、長春市中共官員因此落馬。

此前,據中共官媒去年8月16日報導,包括7名部級官員在內的42名中共官員涉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被追責,其中中共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前副局長吳湞是首名因該案被中紀委「立案審查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楊子明還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楊子明在吉林市、長春市任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副書記等要職十多年。據明慧網報導,他在任職期間,提拔了一大批政法系統的惡人走上領導崗位,凶殘地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