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實名制後 中國將實體人臉比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在強制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後,9月26號中共工信部宣布,自12月起,將在實體管道全面實施電話用戶的人像比對措施,比對一致才可以接入網路。

中共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近期印發「通知」,要求電信企業自12月1號起,在實體渠道全面實施人像比對技術措施,人像比對一致後,方可辦理入網手續,確保人證一致。

「通知」還要求,各電信企業於11月底前,完善電信服務協議條款,明確用戶不得轉售、倒賣電話卡,並對存在異議的手機號碼進行核查和處理。而且下一步將加大監督檢查、持續從嚴推進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

對此,湖南維權人士郭先生認為,中共大力發展臉部識別技術,就是要大面積加強對公民的監控和鉗制,維持它風雨飄搖的政權。

湖南維權人士郭先生:「它們做這麼多事情,我都不感到意外,越來越管控這個社會嚴密化了,它們現在是網格化嘛,不自信嘛,心虛怕嘛,恐慌,更加管控社會,它這種措施是對所有人嘛,對個別人的行為,它早就實行這種嚴密管控措施了。」

江蘇網友譚先生說,當局2016年強推電話用戶實名時,已經開始進行了人臉識別了。

江蘇網友譚先生:「人臉識別的話,你到營業廳辦電話號碼,他本身就掃描你的臉,你去辦的時候他必須掃描你的臉。中國獨裁這種政權,你怎麼辦,要不你就不辦。」

深圳維權人士王先生說,人臉識別還不算什麼,在深圳,有些住户家裡都被安装了監控。

資料顯示,2015年中共公安部等部門,已經設立了全國性視頻監控網絡,而「人臉識別」被納入用於完善監控網絡的技術名單。而市場研究機構IDC2月份發布報告預測,2022年中國安裝的視頻監視攝像頭,將高達27.6億部,平均每個中國人被兩個鏡頭監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