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華為豁免令下月到期 美不太可能延長

華為在今年5月被美國政府首次列入貿易黑名單後,美國政府對華為的美國供應商頒布了臨時豁免令,將於11月19日到期。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可能不會再次延長對美企禁售華為的臨時豁免。美國國務院網路政策副國務卿Rob Strayer周四表示,在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盟友,除了可能被切斷情報共享之外,美國政府也不排除施加其他懲罰的可能性。

台廠零件疑似遭陸企 違反禁令銷北韓

《路透》拆解型號「平壤2423」的手機時發現,採用的是聯發科的MT6737晶片組,記憶卡是東芝製造,對此聯發科回應《路透》表示,它沒有向北韓運送任何產品,完全遵守制裁規定;這款機型識別碼顯示,是由中國低端智慧手機製造商金立(Gionee)製造。

台積電股價創新高 市值破7兆元大關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下半年強勁反彈,市場研調機構IC Insights預估,下半年將較上半年大增32%,遠超過代工業界平均水準10%,台積電27日開盤股價奔271.5元,市值也破7兆元大關。

歐央行鷹派委員辭職 歐元墜逾2年新低

歐洲央行執行董事會委員勞頓史拉傑,傳出因不滿歐洲央行近期不斷寬鬆的貨幣政策,昨日突然請辭,此消息也導致歐元週四走貶,來到1.0923兌1美元,創下28個月新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