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閱兵在即 當局維穩「全民皆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十一」大閱兵在即,全國各地維穩進入臨戰狀態,北京更是草木皆兵,9月26號傳出在北京租房山東維權律師吳莉被要求搬家,還有從北京被遣返的訪民遭到拘留和毆打,還有上海重點維穩對象遭到警方酷刑虐待。

最近一則北京地鐵車廂裡站滿一排穿軍服青年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北京地鐵!你看有多恐怖!全民皆敵、皆成囚徒!」還有網友說:「目的就是給民眾製造恐懼心理」。

據《維權網》報導,山東吳莉律師在北京通州租房,9月26號中介通知她說,運河派出所找了業主及中介要求她搬離,理由是中介在房間修隔斷影響安全,明天必須清空房間。但前一天運河派出所聯繫過她,說因為她住的房子離市政府太近。

吳莉接到通知時人在外地,27號上午趕回租屋。

吳莉律師:「說是我離政府太近,但這個不是理由,離政府近又怎麼了?是吧!房子本身沒有很大的問題,說隔斷有問題,他們應該把隔斷打掉,而不是應該讓我搬家,隔斷不是我的問題是吧!我現在回來就是告訴他們不搬。」

江蘇江蘇訪民瞿華因遭到強拆而上訪,在北京被遣返到當地公安局,9月19號瞿華被罰款200元,並行政拘留七天,26號獲釋。但瞿華還沒走出拘留所大門,就被一群政府派來的人強行綁架和毆打,直到隔天凌晨才放回家中。

瞿華友人張先生:「在北京租的房子裡面,當地駐京辦把她們堵住了,報了警以後,北京公安把他遣送到久敬莊,當地政府再把她截訪回來,拘留了夫妻倆,昨天早上釋放出來,請了黑社會人員,包括政府人員綁架,還沒出大門一下就衝進去把她打了。」

上海60歲老人倪天英,9月21號搭電梯時與人碰撞,遭到數名青年圍毆,當警察查出他是重點維穩對象時,不僅對他進行言語侮辱,還威脅要拘留他,給他上老虎凳等酷刑。

上海公民倪天英:「派出所所長親自參與,做筆錄的時候,他說我們就要迫害你,隨便你告到哪裡都沒有用,對我體罰虐待,關在小黑屋十幾個小時啊,全部都脫光,給我受凍。我幾十年被中共報復迫害證明啊,中共是毫無法治,毫無人權的。」

臨近十一,大陸很多異議人士或維權人士都遭到嚴密監控。26號,維權律師江天勇妻子金變玲通報說:今天上午,河南省信陽市公安局國保特務張家文到羅山縣靈山鎮坐鎮維穩江天勇。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