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1次心跳確診心力衰竭 準確率百分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近期發表在《生物醫學信號處理與控制》(Biomedical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ntrol)期刊上的研究稱,從一張心電圖就能判斷充血性心力衰竭(CHF),準確率達百分之百。

充血性心力衰竭是一種高發慢性疾病,表現為心室泵血的功能逐漸減弱,最後完全衰竭。致死率高,患病後醫療成本也高。目前的檢查方法通過心率的規律性進行判斷,耗時長,也容易產生錯誤。

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和意大利佛羅倫薩大學(University of Florence)聯合完成的研究,結合信號處理和人工智能,通過分析原始心電圖訊號進行檢查,準確率可達100%。

薩裡大學組織神經科學副教授塞巴斯蒂亞諾.馬薩羅(Sebastiano Massaro)說:「我們使用大量的心電圖數據訓練和測試神經網絡模型,包括無心率不齊問題的健康人士和患者的數據。從單次心跳我們就能判斷出一個人是否有心臟衰竭問題,準確率達100%。」

合作研究者、歐盟醫學和生物工程協會主席李恩多.皮夏(Leandro Pecchia)說:「對於全世界2600萬心臟衰竭問題的患者,我們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診斷方法。能盡早、並準確地發現問題,將給患者帶來很大益處,也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少維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