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陣林海峰演唱會 黃秋生奏《願榮光歸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香港歌手林海峰(Jan)日前在紅磡體育館舉行一連七場演唱會,場場爆滿。在25日的最後一場演出中,受邀擔任嘉賓的影帝黃秋生,除了演唱《打工仔》等多首歌曲,還用口琴吹奏《願榮光歸香港》,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一連七場「林海峰是但噏」演唱會25日晚在紅館舉行最後一場,徐天佑、方皓玟、黃美棋、鍾健威、葛民輝,以及夫妻檔謝安琪與張繼聰、錢嘉樂與湯盈盈、黃馨與馮翰銘都前來捧場。

當晚,在林海峰開唱前,全場觀眾一如之前六場的歌迷,為林海峰擔任暖場嘉賓,整齊高喊「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香港人 ,加油」、「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等口號,並以熱烈掌聲互勉為香港的自由和民主繼續抗爭。

當林海峰準時現身舞台時,全場以「林狗 下台」嘲諷被中共挾持的特首林鄭月娥。林海峰也搞笑地返回後台,換上演出服,準備開唱。

在安可環節,黃秋生率先登場,帶來歌曲《打工仔》,令現場歌迷尖叫連連。隨後,Jan與黃秋生合唱多首歌曲,葛民輝用烏克麗麗伴奏,帶來一曲《好兄弟》。

特別逗趣的是,穿著金色西裝的黃秋生,以「黃經理」的形象在台上不時嘲諷香港當下的荒謬。

多次在facebook譴責警方暴力的黃秋生搞笑查問:「這麼多人到現場聚集,是否合法?」然後,他叮囑大家,「你們慢慢玩,但不要玩得太晚,因為地鐵不開!」引得全場大笑。

因為有網民9月21日在大廈高處拍攝到,一名身穿黃色背心「守護孩子行動」成員,被大批警員帶到後巷圍毆,警員拳打腳踢,這名成員不省人事地躺在地上。而警方在記者會上竟然辯稱,單看有關片段,不知道地上那個「黃色物體」(yellow object)是什麼。

因此當林海峰在舞台上問演繹「黃經理」的黃秋生,怎樣才符合辦公室美女的標準時,黃秋生形容,「一種是坐大房,眼睛小,穿旗袍,整天講廢話,工資很高,這種人叫『yellow object』。」意指縱容警察施暴的特首林鄭。

到了演唱會尾聲,黃秋生問觀眾走不走,台下大叫「不走」。黃秋生調侃道:「再不走就放催淚彈了,拎支筆(警棍)打破你的頭。」

最後,黃秋生為觀眾帶來驚喜,當他用口琴吹奏《有隻雀仔跌落水》時,現場歡呼拍手,跟著歡快的旋律歌唱。黃秋生笑說:「這幫人這麼得意,竟然鍾意聽兒歌。」

接著,黃秋生再吹奏《願榮光歸香港》。音樂一起,全場觀眾立刻亮起手機燈光,紅館變成一片燈的海洋,黃秋生也被眼前的燈海所震撼。

最後,林海峰演唱會在全場「香港人 加油」的吶喊聲中完美落幕。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