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強網絡監控 辦電話卡須經「人臉識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中共進一步加強網絡管控,工信部宣布從今年12月1日起,辦理電話入網不但要實名登記,還要經過人臉識別

中共工信部9月27日發布通告,提出十一項新措施「落實推動電話用戶實名登記」,其中包括從12月1日起,電信企業對購買電話卡或上台客戶,除了要對用戶的身份證進行實名登記外,還要實施人像比對技術措施,人像比對一致後,方可辦理入網手續。

廣州一家電信公司對自由亞洲電台證實,現在辦理電話卡都必須經過實名及人臉識別登記,客戶到營業廳辦理會被錄像,自己做實名制登記也要自拍幾秒的視頻上傳。

工信部通告中,還要求電信企業在11月底前,完善電信服務條款,明確規定使用者不可二次轉售、倒賣電話卡;且自12月1日起,要向用戶提供查詢名下手機號碼的服務,以防範用戶被「不知情辦卡」。

中共自2013年就已強制施行電話實名制,此後也多次展開所謂治理「黑卡」的行動。

中國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網絡技術員蒲飛表示,當局對辦理電話卡都使用人臉識別,目的是恐嚇民眾,阻止其他們在網上表達意見。不過,中共對民眾管控得越厲害,就越會激發他們的不滿情緒,並做出反抗。

中共已經陷入空前的末日恐慌,只能通過不斷的加強社會管控來維持統治,幾乎民眾的一舉一動都被納入政府監控之下。有網友譏諷道,「一個國家裏有監獄並不奇怪,一個監獄裏有國家才算稀奇」。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