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巡演獲追捧 歌手黃耀明:雖然辛苦但享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香港歌手黃耀明(明哥)23日完成「明曲晚唱」紐約站的演唱後,24日轉戰到美加巡演的第二站洛杉磯。當晚,有人帶備樂器小號,引領全場合唱《願榮光歸香港》,有人送特製印有「香港人」的T恤給明哥,還有歌迷專程從大陸趕來欣賞演出。雖然行程緊湊,但明哥表示:「雖然辛苦,但很享受。」

黃耀明9月24日在洛杉磯舉行美加巡演第二場的演出。當晚,歌迷反應非常熱烈,開場前有數個歌迷帶著小號來到現場,引領全場歌迷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場面相當感動。

當地歌迷十分關心港人三個多月來的抗爭運動。從6月6日開始,港人一直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但特首林鄭除了「撤回修例」外,仍不理會其它四項。而隨著港府癱瘓、警察濫抓濫捕、警黑勾結在多地發動恐襲,民間的訴求已轉向「驅逐共黨」。因此,演唱會現場不時高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口號。

在現場,有歌迷特別製作印有「香港人」字樣的T恤送給明哥,有台灣觀眾帶來「香港加油」的燈牌。

當得知有大陸歌迷專程從南京前來洛杉磯時,多年被中共封殺的黃耀明對歌迷表示: 「抱歉,要你們破費了!我去不了內地,要你們破費前來美國。」

此次黃耀明命名為「明曲晚唱」的個人巡演在美加兩國舉行,首站是紐約,然後是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溫哥華、多倫多等城市。早前他在受訪時表示,將給海外觀眾呈現最原汁原味又獨一無二的港樂。

在首站,粉絲雲集紐約曼哈頓,助陣黃耀明巡演。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近期正在耶魯大學進修的「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也專程前來捧場。

今年是「六四」30年,明哥是迄今罕有的仍然紀念「六四」燭光晚會的藝人之一,此次在紐約巡演,他帶來了「達明一派」今年為紀念「六四」推出的新作《回憶有罪》,並邀請歌迷與他合唱五年前為雨傘運動高唱的《撐起雨傘》。演唱時,他一度激動灑淚,觀眾亮起手機燈一起合唱。

在洛杉磯演唱會上,黃耀明表示,這趟巡演行程十分緊湊,每天醒來就飛去另一個城市。他自嘲「覺得自己好似band仔一樣」,並感慨:「雖然辛苦,但很享受。」

他在台上分享,對「反送中」運動無役不與的香港影后葉德嫻曾和他聯絡,透露將參加銀髮族遊行。明哥笑言,他當時回覆正在巡演中,自己無法參加,但71歲的葉德嫻笑說:「明哥你當然不是銀髮族!」

57歲的黃耀明笑說:「其實我已很老,也是銀髮族,只是染了黑髮,所以記性開始不好,有時要偷看歌詞,請大家見諒。」他還呼籲:「大家叫香港的朋友支持香港的銀髮族遊行!」

結束了洛杉磯之行,黃耀明已前往下一站舊金山。隨後,黃耀明的巡演將相繼在西雅圖、溫哥華、多倫多等城市緊鑼密鼓地展開,給海外觀眾呈現最原汁原味又獨一無二的港樂。

而北美巡演過後,十分心系香港的他,將「回到自己最愛的香港,跟大家並肩同行」。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