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川普信件公開 告密者非直接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週四,美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向外界公開了引發民主黨彈劾川普總統的告密信。信中顯示,告密者承認他所陳述的信息大部分來自其他人,自己並不是第一手證人

告密信共有7頁,其中指控川普總統正在利用權力影響外國干預美國2020年大選。這份告密信引發烏克蘭電話風波,以至於民主黨週三宣佈對川普展開彈劾調查。

不過,告密者在信的一開始就承認,他并未親歷信中描述的大部分事件。信中用來證明對川普指控的信息,大多來自他人口中的描述,包括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通話。

白宮此前公佈了兩位總統的通話記錄。川普在電話中尋求烏克蘭對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通過外交手段阻止調查拜登小兒子亨特所在公司一事進行調查。但川普並沒有任何施壓的語言或提出交換條件。

同一天,美國代理情報局長馬奎爾出席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就為何沒有一開始向國會遞交告密信進行解釋。

馬奎爾表示,舉報信内容指向兩位元首的對話,涉及總統的行政特權。而他沒有權限豁免行政特權,必須先和白宮及司法部溝通。他在執行有關行政特權和司法部意見的流程上,完全依照法律規定。

另一方面,隨著川普要求調查拜登兒子亨特從烏克蘭和中國賺取巨額資金一事公開化,上海大型私募股權公司——渤海華美公司,近日將亨特的合夥人信息從網站上悄悄撤下。

這家公司曾與中共軍企中航工業汽車合作,收購美國瀚德汽車100%股權。

據報,拜登2013年12月訪問中國後十天,其兒子亨特所在的公司與中國銀行簽署了10億美元的獨家協議。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