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陳靜敏與紐約青年共同為台灣國際參與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9月21日與「Keep Taiwan Free」(KTF)、「大紐約地區台灣同鄉會」(TAANY)、「全美台灣學生會」(ITASA)、「新生代台美人協會」(TANG) 、「台美公民聯盟」(TACL)及「海台青」(OTD)等團體在紐約最多元且具豐富人文的雀爾喜(Chelsea)區合辦「青年行動對台灣國際參與重要性」論壇,吸引超過70名在紐青年及美東地區台美人第二代青年報名參加。

此次論壇邀請代表立法院來紐約視導本年參與聯合國推案,具國際交流經驗及重視社福與健康醫療議題的立法院陳委員靜敏,及來紐約向各國分享台灣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成果的環保署蔡副署長鴻德,以及協助友邦與發展中國家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具豐富經驗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項恬毅秘書長等人,與在場青年暢談青年行動對台灣國際參與及推動與台灣相關公民運動的重要性。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致詞時表示,感謝立法院陳委員靜敏、環保署蔡副署長及ICDF秘書長項恬毅等來紐約為台灣參與聯合國發聲,同時感謝在紐青年對台灣國際事務的關心,希望透過青年論壇,增進大家對台灣國際參與的瞭解,聽取青年朋友意見及大家所作的貢獻,更鼓勵大家以創意方式共同為台灣國際參與發聲及宣介台灣軟實力。

立法院陳委員表示非常感動在紐約看到如此多青年對台灣國際參與的關心,此行在紐約出席多場有關台灣爭取參與聯合國的活動,肯定紐約各界透過各項活動向美國主流社會宣傳台灣,鼓勵在美青年多與台灣進行更多的連結,持續支持台灣。

環保署蔡副署長向在場青年說明我國民主重要成就,包括我國在3年前選出首位女總統,以及台灣政府在落實SDGs所作各項努力,包括我國在落實全民健康覆蓋的成就,深值各國借鏡。國合會項秘書長則分享我國在國際合作所作的努力與成就,以及我國如何協助邦交國及發展中國家落實SDGs。

環保署蔡副署長鴻德(左二)、立法院陳委員靜敏(左三)、本處徐大使儷文(右四)及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項秘書長恬毅(左五)聆聽青年論壇。

本次活動另特地邀請即將前往台灣進行研究的美國青年導演Eliana Ritts分享她拍攝的「Tea for Taiwan」紀錄片,該片透過珍珠奶茶的文化意象,巧妙連結在紐約推廣臺灣文化及推動臺灣國際參與的老、中、青三代台美人並記錄渠等在推廣台灣文化及身分認同工作的世代傳承。

「大紐約地區台灣同鄉會」(TAANY)理事Mu-Hua Chien 、「新生代台美人協會」(TANG)前會長Jennifer Kao、「海台青」(OTD)幹部Ed Liu、「 全美台灣學生會」(ITASA)會長Roy Cheng與幹部George Tang及「台美公民聯盟」(TACL)主任Christina Hu受邀與各界青年分享他們在民間協助提升美國主流社會對台灣的瞭解及連結台灣社群所作貢獻,以及他們如何透過具體行動鼓勵台美人關心台灣國際參與、共同捍衛人權、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推動台美人身分認同及增進台裔年輕世代對台灣的瞭解等經驗。其中「台美公民聯盟」(TACL)鼓勵台美人參與美國人口普查時登記為來自台灣或台裔,爭取美國政府在台裔人口集中社區挹注更多資源,以及提升台美人在美國社會的能見度。

陳委員、蔡副署長及項秘書長等並與在場青年共同享用由紐約台裔青年廚師準備的手作台式飯糰與蛋餅等精緻美食,現場氣氛熱鬧,與會青年均肯定台灣政府對海外青年想法的重視,並對能與其他在美國推動台灣國際參與及公民運動的青年增進互動,表示收穫良多。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