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公司連遭重大網絡攻擊 調查指向中共黑客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歐洲航空巨擘「空中巴士」(Airbus)的多家供應商,近一年來遭到了駭客的持續攻擊。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這些攻擊疑似與中共有關,攻擊的目的則是為了竊取商業機密。

法新社9月26號報導稱,根據實際了解駭客調查情況的人士的說法,可推斷出歐洲航運巨頭空客公司在過去1年間曾多次遭到網絡駭客的攻擊,而調查人員懷疑這些網絡攻擊與中國有關,目的是進行工業間諜行為盜取商業機密資料。

報導表示,至少有空中巴士的4家供應商遭遇過重大的網絡攻擊,包括對英國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和空客技術諮詢供應商Expleo發動的攻擊。

報導稱,針對Expleo的攻擊是去年年底發現的,駭客主要是進入該公司與空客連接的內部VPN系統,目標是盜取技術證明文件,那是確保飛機各組成部份滿足安全要求的正式程序。此後發生的另外幾起針對空中巴士承包商的網絡攻擊手法也同出一轍。

法新社引述三個消息來源披露,一些被盜的信息與A400M軍用運輸機的發動機有關,該機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此外,駭客似乎也對A350機械化系統等技術信息感興趣。

該報導強調,在網絡攻擊領域很難揭穿駭客真面目,因此專家們通常不願指定作者。他們懷疑一個目標,從本質上是用技術術語來定義攻擊者的共同屬性,但是在這技術問題上,他們也知道可能有很多偽造行為。消息人士對駭客身份持謹慎態度,但都對中共駭客表示很大懷疑。部份消息人士認定,這些攻擊是中共知名駭客組織APT10成員所為,另有渠道的消息顯示,攻擊與中共「江蘇省國家安全廳」(JSSD)之下運作的駭客組織有關。

Expleo和勞斯萊斯都沒有對法新社的報道予以置評,僅強調各自團隊均隨時竭盡全力維持網絡安全。空客公司沒有回應法新社的相關質詢。不過,《挑戰》雜誌今年2月曾披露,空中客車公司承認此類文件遭到駭客襲擊。

報導表示,中國(中共政府)多年來一直在嘗試開發其第一款中程客機C919,但很難獲得認證。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儘管北京將來打算與俄羅斯共同研發長途客機C -929,它將與A350處於同一水平,但機動化和航空電子技術是「中國研發領域的弱項」。而空客作為全球數一數二的商用飛機製造商擁有尖端的技術,長久以來一直被網絡駭客視為誘人的目標。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