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再度變臉示好 朝官員盛讚川普獨具洞察決策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朝鮮外務省顧問金桂官週五(27日)盛讚美國總統川普與前任總統不同,具有政治洞察力與決策力,期待川普在朝鮮議題做出明智決定。有分析認為,朝鮮或在為新一輪無核化談判鋪路。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桂官週五針對美朝關係發表談話時指出,朝鮮當局在觀察川普(特朗普)對朝政策的過程中發現,川普與美國前任總統不同,擁有政治洞察力及決策能力,因此,朝方相當期待川普未來會果斷做出明智的選擇和決策。

金桂官還說,朝鮮與美國領導人雖曾在雙邊會談中表明結束敵對關係,並共同努力實現半島和平與穩定的決心,但兩國對於履行上述協議的行動未能跟進,導致峰會決議前景不明朗。

不過,金桂官也提到,美方對落實(新加坡)聯合宣言毫無作為,反而與韓國重啟聯合軍演,進一步加大對朝施壓力度,以致朝美關係倒退。

報導引述分析指出,金桂官在談話中提到韓美聯合軍演和制裁,暗示在下一輪朝美領導人會談中,朝鮮將重點提出這兩方面問題。

金桂官是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的前任,曾在對美無核化談判中發揮主導作用。

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美方一直堅持朝鮮必須實現「全面的、可查證的、不可逆轉的無核化」(CVID)。但自從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2月份在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無果而終後,關於朝鮮實現無核化的工作層面談判陷入僵局。

6月份,川普與金正恩在韓朝邊界的非軍事區(DMZ)舉行臨時會談,雙方同意重啟談判。在那一次的會面中,川普越過韓朝邊界進入朝鮮領土,此舉被廣泛認為是「創造了歷史」。

8月初,川普曾表示,金正恩給他來了一封「非常漂亮的信」。他說,金正恩在信中主要是抱怨美國和韓國之間的聯合軍事演習,金正恩還為最近朝鮮所做的短程導彈試驗道歉。

9月中旬,川普收到金正恩的第三封信。韓媒《中央日報》當時以「金正恩非公開親函 邀請川普訪問平壤」為題,發表頭條新聞,詳述金正恩在信中向川普總統提出雙方舉行川金三會的建議。

《朝鮮中央通訊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9月初援引朝鮮外交部副部長崔善姬(Choe Son Hui)的話說,朝鮮希望「9月下旬在雙方同意的時間和地點」重返會談。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