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勇武派」:不認同中共 認同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不是因為有中國香港才變差,而是有共產黨香港才變差,這是很明確的。」香港青年阿樂如是說。阿樂是香港反送中勇武派」的一員,這些香港青年表示,他們所不認同的並非中國,而是共產制度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進行快4個月,香港的抗議群體被劃分為「和理非」,即和平、理性、非暴力;所謂「勇武派」,即抗議者和香港警方直接對抗。

然而,由於港警使用過度武力鎮壓,抗議民眾受到不公正對待,不少「和理非」也轉變為「勇武派」。16歲的香港少女,還在職業專修學校讀書的阿欣對自由亞洲表示,是6月12日的遊行經歷,把她變成了一名勇武派。

「突然有一個戴着黃色頭盔的男孩,頭上全是血,倒在我身邊。我當時心裡想,警察應該保護市民,為什麼對我們使用這樣的暴力?從那一天起,我決定不再做和理非。」

黑衣黑褲,黑罩遮面,黑色頭盔和防毒面具,是香港「勇武派」的標誌,然而身材嬌小的阿欣,讓人很難與激烈抗爭的勇武派聯繫起來。

阿欣說,她主要負責在最前線熄滅警方發射過來的催淚彈,「最簡單的就是用水澆上去,或者把催淚彈夾到有水的盒子裡。也有人用網球拍,把催淚彈打回去。」

阿欣曾多次被催淚彈擊中身體,也曾被警方的胡椒水射中。她說,胡椒水在皮膚上可以殘留三四天無法洗乾淨,那種疼痛難以描述。

隨着警方暴力鎮壓升級,原本支持阿欣參與示威活動的家人開始反對,目前她已經搬出去。

今年22歲的大學生阿樂說,他是因為看到當局對香港市民和平理性的訴求置之不理,因此決定做勇武派。

「和理非的做法,都是集會、靜坐,但警察的暴力越來越升級。所以我們也要有武力,保護這些和理非。」

阿樂介紹說,勇武派最初是像他這樣的香港青年,自發組成的十多人的多個小型抗爭團體,開始是分散行動,逐漸各個小組也形成了相互協調的方式。

阿樂說,在抗爭中他們小組成員曾有人被捕,被捕的手足遭到警方虐待,被打得流血不止,4個小時之後才得到簡單治療。

在反送中抗爭中,「和理非」和「勇武派」喊出「不割席、不篤灰」的口號,大家用各自的方式抗爭,保持團結。隨着抗爭的持續,當局漠視民意和港警的暴力鎮壓,激起民憤,越來越多的民眾都開始支持勇武派。

現在,當勇武派年青人出現在公眾場合,市民常報以掌聲,或以擁抱等方式表達鼓勵及支持。阿樂說,最讓他感動的,就是獲得市民的支持。

7月26日,香港,一群航空界職員在香港機場的接機大廳舉行集會抗議。(宋碧龍/大紀元)

「有天,我和同伴在海富中心穿戴裝備。有一大批市民,很多都有白髮了,他們過來叫我們小心,說着說着就哭了。還擁抱我們,讓我們小心。當時我也想哭,但我不能哭,因為如果我哭他們會哭得更厲害。但我心裡非常感動。」

這場反送中抗爭,是由港府強行推動「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修訂」引發的,然而,抗爭走到今天,港府單單撤回條例已無法平息抗議風波。

香港民眾一再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要求獨立調查港警濫權濫暴行為,要求真雙普選、要求撤回暴動定性,釋放被捕示威者。

阿樂認為,港人抗爭的最終目標是要爭取一個真正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我們需要一個自己選出來的特首,因為這樣港人才是他真正的老闆。這是重中之重。」

阿樂和阿欣都是在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之後才出生的,但他們在身份認同方面都堅持自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國人。

阿樂表示,香港年青人的這種態度,是因為他們不認同中國大陸的共產極權制度,而非不認同中國。

香港民意研究所的民調結果顯示,超過90%的年輕人「不信任中共」。代表香港青年的香港大專學界7月15日發表的聯合聲明表示,香港已逐步落入中共政權的全面控制之中,香港人已經不能再退讓。

在近期的抗議活動中,抗議者頻頻將中共血旗焚燒、塗污、踩踏、丟棄;在遊行中民眾也多次高喊「打倒中國共產黨」、「天滅中共」等口號,顯示港人已把抗爭矛頭直指中共,反送中已升級為反中共。

十一臨近,9月27日清晨,有港人在獅子山頂打出兩條巨型橫幅,上面寫有「中共亡黨滅國」、「天滅中共」等字樣。港人稱,這是十一國殤日向中共送去的一份「大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