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0年「表彰」毛岸英 毛新宇領獎引嘲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中共竊政70週年前夕,北京舉行表彰會,毛澤東長子毛岸英獲「最美奮鬥者」稱號,毛澤東嫡孫毛新宇露面領取證書。引發輿論一片嘲諷,有關毛岸英當年不光彩的死亡內幕再被揭。

9月25日,在北京舉行的會議上,中共給278名個人、22個集體頌發所謂的「最美奮鬥者」證書,其中包括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

作為家屬代表,毛澤東的唯一嫡孫毛新宇與妻子劉濱現身表彰大會,領取毛岸英的證書。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也播出毛新宇身穿軍裝坐在第一排的畫面。

毛岸英獲得所謂的「最美奮鬥者」稱號引發輿論質疑及網民嘲諷:

「應授予那位美國飛行員特級勳章。」
「最美奮鬥者應該授予那位美國轟炸機飛行員。」
「最美奮鬥者獎,這個魔鬼政黨用稀奇古怪的名字忽悠中國百姓。」
「糗大了,毛岸英當年因偷吃蛋炒飯,引來美軍飛機轟炸身亡也能獲表彰?」

據報,毛岸英是毛澤東與楊開慧的長子,1922年10月24日出生在湖南省長沙市,後來被送到蘇聯留學。

1949年中共篡權後,毛澤東急於讓毛岸英迅速上位接班,進入朝鮮參戰是一條捷徑。1950年10月22日,毛岸英以俄語翻譯的身分跟著彭德懷進入朝鮮參戰。毛澤東的本意只是讓毛岸英到朝鮮鍍一下金,讓毛岸英在相對安全的司令部積累軍中資歷,為其日後執掌軍權積攢本錢。有了軍權才能坐穩紅朝江山,為回國後執掌軍權打下基礎。

但在同年11月25日,毛岸英入朝後僅僅34天,就在剛過完28歲生日的一個月後,被美國偵察機炸死了。

毛岸英之死

原中共軍隊總部作戰處副處長、後任瀋陽軍區參謀長的楊迪,在其所著《在志願軍司令部的歲月裡》披露,1950年11月25日,在朝鮮平安北道的中共志願軍司令部,毛岸英用金日成送給彭德懷的一小筐雞蛋炒飯吃,引來美軍飛機轟炸身亡。

據披露,毛岸英好睡懶覺,常常在天亮後起床。這與中共志願軍司令部制定的防止空襲的規定顯然有衝突。

規定是:一是天亮前一定要吃完飯,二是天亮後不准冒煙,三是都要疏散防空。彭德懷也強調「你們這些年輕人要注意防空,不能有任何僥倖心理,該進洞而不進洞的是紀律問題」。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又一次晚起,沒有吃上早飯。「躲在防空洞裡的毛岸英伸頭看了一下天空,還不見飛機的影子……此時已是飢腸轆轆了」。

10點過後,毛岸英對機要參謀高瑞欣說要回作戰室,高說「等一等吧,警報還沒解除呢」,毛岸英說「不用怕!我看飛機一時來不了……。」說著毛岸英已經衝出了防空洞,高瑞欣等只好跟著他到作戰室做蛋炒飯。

11點多,美軍4架B-26轟炸機掠過大榆洞上空,馬上又返回,投下了幾十枚凝固汽油彈,準確的命中了作戰室。

據倖存者成普事後說,「當時毛岸英正在爐子旁吃東西,我在門外看到飛機正在扔炸彈,就喊快跑,可是毛岸英和高瑞欣都鑽在桌子底下躲炸彈……要是早跑出來也許就沒事了。」

最終,毛岸英和高瑞欣死於空襲,而禍首正是毛岸英違反防空紀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