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影響二手車價格的因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如果你試圖出售你的汽車或用你的汽車做為首付換一輛車,你可能會驚訝於每個人對它的估計如此之低。當然,諸如汽車行駛里程,你打算出售汽車的時間,當時的社會經濟狀況等事情都會影響汽車的轉售價格。但事實是,還有其他一些你可能忽略的因素其實也可以影響汽車的價格。

其中有一些事情你可能能夠自行解決。但是還有一些因素,你可能無法控制,只能順其自然。下面,我們列出十個影響汽車轉售價格的因素,作為你確定轉售汽車價格時的參考。

1) 保險槓貼紙

儘管專家們對保險槓貼紙是否真的影響了你的汽車的價值存在分歧,但你為甚麼要冒這個險呢?如果你將保險槓上的貼紙留在那裏,潛在的購買者可能會猜想你的汽車其實有別的用途,並且它們也可能會讓買家懷疑你是不是真的要出售這輛汽車。因此,請小心取下所有保險槓貼紙。但是要注意:即使你在取下貼紙的過程中沒有留下任何刮擦或缺陷,貼紙下面的油漆也可能會與其他部位略有不同。

2) 車上的任何燈損壞

如果你的汽車燈破裂,或者燈泡燒壞,在出售之前花點小錢將這些車燈修好是值得的。新的燈泡和車燈價格便宜且易於更換,通常只需取下來幾顆螺絲即可更換。(如果你的汽車配有高端LED或HID燈具,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但你仍應該考慮更換任何已損壞的車燈。)

不工作的前大燈和剎車燈會使駕駛汽車異常危險。這種問題會影響行駛安全,警察會截停你並給你開罰單。沒有人想買一輛二手車後,便馬上要開往修理廠修理。

3) 你住的地方

你決定住在哪裏有很多考慮因素,你的汽車的轉售價值可能不是其中。但是你居住的地方可以顯著影響其轉售價值。後輪驅動的敞篷車可以在西海岸全年舒適地行駛,但是在新英格蘭地區的冬季雪地上駕駛後輪驅動汽車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還有一些普通汽車的電動車型(如Mini Cooper和Volkswagen Golf)已經在加利福尼亞銷售多年。但是如果帶著你在加州購買的電動車搬家到其他地區,然後要出售你的汽車,由於沒有充足的充電基礎設施,潛在買家可能不會對你的電動車感興趣。

4) 前擋風玻璃有裂紋

現在,你可以非常便宜地更換擋風玻璃。在某些州,你的保險公司將為你支付有關費用,而不需要你不支付免賠額。有些潛在買家會認為更換破裂的擋風玻璃超出了他們的預算,他們可能不會對你的汽車感興趣。所以如果需要更換,請在上網待售之前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汽車是新車型,更換擋風玻璃可能會比較昂貴。這是因為許多新車的擋風玻璃包括一些新功能,諸如雨水感應刮水器和嵌入式天線的傳感器等,這將顯著推高價格。

5) 二手煙

沒有人想買一輛聞起來像煙灰缸的汽車。因此,如果你一直在車內吸煙,你要準備付出代價。雖然與未吸煙的類似車輛相比,沒有確切的公式表明你的車的價值會減少多少,但對吸煙者的汽車價值減少沒有爭議。一些研究表明,車內吸煙的汽車受到嚴重污染,駕駛和乘坐會使你接觸到二手殘留的煙霧。

6) 輪胎不匹配

無論你是出售汽車還是進行交易,輪胎狀況良好是很重要的。如果它們都匹配,你會得到更大的價格優勢。品牌或年齡不同的輪胎混雜在一起可能會向買家暗示,即使你在爆胎後迅速更換輪胎,你也會傾向於比較隨意照顧你的汽車。如果你真的想使你的車獲得最高價格,那麼考慮購買四個新輪胎。如果你打算將你的賣給經銷商而不是個人,經銷商可能會從你的估價中扣除更換四個新輪胎的成本。

7) 手動變速箱

如果你是手動變速箱的堅定信徒,恭喜你,你可能是最後一個可以開手動變速箱的司機。如果你試圖賣掉你的手動檔汽車,你很快就會發現你的車是如此的不受歡迎。

根據Car and Driver的調查,如果購買新車時,對於一些非標準功能選項,如果有50%或更多的買家選擇添加,則可選功能會增加再售價值。選擇不添加這些功能或選擇不受歡迎的功能(例如手動變速箱)不會增加任何價值,甚至可能會減少價值。因此,當你購買新車時,你只選擇你想要的附加功能,當你轉售或交易你心愛的汽車,卻發現你的汽車似乎很少有人有興趣,請不要感到驚訝。

8) 燃料價格

燃料價格影響汽車轉售價格可能有一點意外。汽油和柴油價格每天都在上下波動,可以影響二手車的價值。如果汽油的價格很高而且你正在轉售你的混合動力車,那麼你很幸運。如果汽油價格很便宜,可能是時候在價格再次飆升之前賣掉你的全尺寸SUV。如果你的車輛價值受到燃油價格的強烈影響,但你又急於出售,那麼你只好接收市場的選擇。如果你有一點時間的餘地,注意新聞報導,注意油價上漲或下跌,並嘗試在對你最有利的時候進行銷售。你無法對汽油價格做任何事情,但如果你並不是急於要出手你的汽車,你應該有機會等到比較好的時機。

9) 顏色

顏色會影響汽車的轉售價值可能不會感到驚訝。然而,令人驚訝的是,根據iSeeCars的研究,橙色和黃色汽車貶值最少。金黃車往往貶值最多,其次是銀色和米色,儘管這些顏色在許多經銷商展廳中幾乎無處不在,這表明人們喜歡新車上的這些顏色。其他鮮豔的顏色對轉售價格也有不同的影響。如果你選擇新車的顏色而且考慮到轉售時的影響,那麼黑色、白色和灰色是最安全的。

10) 汽車的聲譽

你無法控制汽車製造商所做的事情,但他們的決定可能會影響汽車的未來價值。例如大眾柴油車的醜聞,這極大地損害了大眾汽車的聲譽並影響了所有柴油車的價值。你還可以看一下20世紀70年代的福特Pinto。如果你現在試圖賣掉Pinto,那麼考慮到汽車自爆的可能,你可能很難找到買家。簡而言之,無論汽車製造商是不是做了不道德的事情,或者事實證明汽車本身存在很大問題,汽車的價值可能會受到品牌聲譽的影響。

──轉自《大紀元》(記者玉山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