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氣氛詭異 「十一」前黨媒突然批毛發動文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在香港危機、貿易大戰及經濟衰退的大背景下,中共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規模空前「十一大閱兵之時,黨媒突然刊發一篇批評毛澤東對政治狀況的錯誤估判而發動的10年文革,給人民帶來災難。此舉引來各界關注。

中共黨媒新華網27日晚間,在吹噓中共竊政70周年的系列文章中刊發「1966年:文化大革命,十年內亂開始」一文。文章稱,文化大革命是由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毛的出發點是防止資本主義復辟、維護中共的統治及尋求的所謂社會主義道路。但毛澤東當時對中共政治狀況的錯誤估計,已經發展到非常嚴重的程度。

文章說,文革歷經三個階段。中共九大加強了林彪、江青、康生等人在中央的地位,使文革的錯誤理論和實踐合法化。1971年9月林彪出逃事件的發生,客觀上宣告了文革失敗。但中共十大仍繼續左傾錯誤,並使江青反革命集團的勢力進一步加強。

1976年9月,毛澤東死後,同年10月,四人幫被抓捕,從而終止了文化大革命這場災難。文章說,實踐證明,文革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義上的革命或社會進步。

再過3天就是中共建政70週年國殤日,中共正在努力用鮮花、旗幟等營造所謂的「喜慶」氣氛。而中共黨媒新華網突然在中共70週年系列文章中,刊發上述極為敏感的批毛文章,引發各界關注。

由於近幾年來習近平的左轉路線遭各界批評,民間甚至稱其為毛二,加之中南海權斗公開化,黨媒此時發表批毛文章被質疑是否有影射習近平之意。但也有分析認為,習欲借黨媒撇清外界對其欲回到毛時代,及文革復辟的批評。

批評江澤民閱兵舊文詭異瘋傳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中共一直在緊鑼密鼓的籌備規模空前的「十一大閱兵,中國各地進入了臨戰狀態,北京更是草木皆兵,導致國內怨聲載道。外界質疑,香港危機、貿易大戰、經濟衰退的大背景下,北京如此折騰,究竟是「大慶」還是「大難」?

就在中共「醉心」籌備各類活動的節骨眼,前社科院副院長李慎之諷刺江澤民搞50年「大慶」的文章,突然在網絡上飛傳。

文章表示,「希特勒死了、斯大林也死了,世界上追求這種壯觀場面的國家應該是不多了」。即使朝鮮有這樣的勁頭,但它「國小民窮」,達不到北京的規模。

李慎之慨嘆,中共各種宣傳都是「偉光正」,掩蓋、埋葬了許多重要事情。在官方的「大慶史」中,把「大躍進」和餓死數千萬人歸因於「自然災害」,文革的罪責由林彪、「四人幫」承擔等等。

中共號稱遵從「實事求是」的原則,但這樣的「歷史」,有多少不是謊言呢?歷史的真相果能遮得住嗎?江那次花了上千億人民幣,在當時是空前的,中國百姓都罵江是禍國殃民的敗類、國妖。而今年十一,似乎有超越的趨勢。

《法廣》認為,無論是規模、隆重還是勞民傷財的程度,「定是遠遠超過」那個50年活動。此時這篇文章廣泛流傳,有聲音質疑,這可能是在影射當今的中共高層,是在勸習近平做一個「明白人」。

而新華社在此敏感時刻刊發批毛的文章,同樣被解讀為暗批習近平。

文革浩劫約一億人受株連

「文化大革命」是1966年~1976年,由毛澤東和中共中央發動 ,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浩劫和災難。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曾對南斯拉夫記者說:「當時有約一億人受株連,占中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等合編的《建政以來歷史政治運動事實》的報告說,在文革期間有「420萬餘人被關押審查;172萬8千餘人非正常死亡;13萬5千餘人被以現行反革命罪判處死刑;武鬥中死亡23萬7千餘人,703萬餘人傷殘;7萬1千2百餘個家庭整個被毀。」

文革徹底摧毀了中華傳統古訓的三綱五常、師道尊嚴等倫理道德。夫妻反目、兄弟成仇、子女揭發批判父母、學生批鬥毆打老師、徒弟毆打師傅、辱聖人、謗神佛、砸孔廟、焚古書。從中共高官到普通百姓,人人置身其中,難以自保。文革造成的慘案和冤案堆積如山,民怨、民憤極大。

為了平息巨大的民怨、民憤,以延續中共岌岌可危的獨裁統治,由鄧小平操控的中共特別法庭,於1981年開始「審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將文革的罪責推到他們身上,並判處了相應的刑罰。

不甘做毛澤東和中共集體犯罪替罪羊的江青,在法庭上公開爆料中共高層黑幕: 她說,她只是毛澤東棋盤上的一個卒子,毛的「一條狗」,而鄧小平等中共高層都對文革罪行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