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懾黨官?中紀委暗示「十一」期間有老虎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中共建政70週年將至,中紀委28日在官微稱,其黨要過生日了,但「盛會」當前也不會對腐敗「手軟」,並警告十一假期黨官違規享樂,要三思而後不行。欲知後事,且聽下回分解,似乎暗示十一期間將有老虎落馬

9月28日,中共中紀委暨國監察微信公眾號刊登國殤日之前繼續打虎的文章。聲稱即便所謂的「盛會」當前,也不會對腐敗手軟,該出手時就出手。

中紀委在過去幾年間,立案審查了數百名中管官員。這些人有週末落馬的,有黃金週最後一天晚上落馬的,也有新年前落馬的。

文章稱,沒規律,就是最大的規律。國殤日黨官們對違規享樂的事,要三思而後不行,紀委監委在後頭默默看著,「欲知下週大事,且聽下回分解」,似乎暗指中共「十一」期間,仍會有老虎落馬。

《中央社》28日說,回顧過去一週,中共官員的不利消息頻傳。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接受審查調查;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被開除黨籍;前河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靳綏東一審被判刑15年等。

自2019年以來,中紀委已公布18名中管官員被查的消息。從2012年12月至今年6月,中央紀委立案審查中管官員389人,移送司法機關155人。

「中管官員」為副部級以上官员,是指中共中組部備案的官員,其任免權在中共中央,中組部在「中管官員」任命上有建議權。

根據中共此前的公開數據,僅從中共十八大到十九大的5年中,被打掉的大小「老虎」和「蒼蠅」多達140多萬,查處的省軍級以上的黨員官員和其他中管官員440人,廳局級官員8900多人,縣處級官員6.3萬人。

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被江氏內定為「接班人」的薄熙來、孫政才等人。

分析認為,北京反腐至今落馬官員的數量確實相當可觀,但是相對於全黨皆貪的現狀而言,這個數字顯然微不足道。而且以「腐敗總教練」江澤民為代表的中共眾多權貴家族並未被反腐運動觸及。

有不少觀察人士提醒,若習近平「反腐打虎」半途而廢,不把江曾等終極「大老虎」拉下馬,終將養虎為患,以江曾為首的利益集團必將伺機反撲。現如今,在美中貿易戰及香港亂局下,江曾的反撲行動正在進行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