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9月29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9月29日)

提要
川普聯合國大會講話,抨擊國際主義,宣稱未來屬於愛國者
美國制裁幫助伊朗偷運石油的中國公司
英國首相要求議會休會的做法被判違法,他強調脫歐日期不變
林靜時間﹕健康飲食蛋白質

開場白﹕貧富差距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這又是一場傳統理念和左派激進陣營的一場對決。更過去一樣,左派一定會拿貧富差距當話題,他們會說美國的財富集中在富裕階層,不公平,他們當選就會通過稅收的辦法,這不,上個星期人口普查局公佈數據,跟去年相比,有醫療保險的人少了,申請貧困人口醫療保險的人少了,左派拿來說事兒,意思是窮人生活更不如以前了。但同樣的人口普查報告還說,工人工資提高3.4%,貧困人口比例下降了半個百分點,達到2001年以來的最低點,對這些,左派們隻字不提。報告還說,去年有全職工作的人口增加了兩百三十萬,特別是少數族裔女性家長的家庭,就業增長最快,在黑人當中,這個增長比例是4.2%,拉美裔當中這個增長比例是3.6%,而貧困人口比例的下降分別是2.7% 和 7.1%。這份報告跟勞工部的報告相符,勞工部報告顯示,醫療、護理行業就業增長迅速,這都是女性為主的行業。左派們對這些都視而不見,他們強調說美國中產階級在萎縮,實際上,自從2016年以來,收入不到三萬五千美元的家庭減少了1.2個百分點,收入在五萬到十五萬美元的家庭,增長了0.8%個百分點,收入超過二十萬美元的家庭,也增長了0.8個百分點。美國上上下下、各個階層的人口收入都在增加,要說中產階級萎縮,那時因為一部分中產階級階級家庭升級到富裕家庭。接下來的總統大選期間,在這些事實面前,左派們會放棄貧富差距的口號嗎﹖不會,因為人之常情,不患貧,只患不均。任何國家、任何時候,都存在貧富差距的現象,都有數據表明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的現象,富裕本身不是罪過,存在貧富差距不等於這個社會不公平,關鍵是這個是在這樣的社會,人們是否都有同樣的機會,是否能通過聰明才智和勤奮工作而增加收入、積累財富。現在的美國經濟發達,就業市場興旺,勞動力供應吃緊,這是造成美國人收入增加,特別是低收入家庭收入增加的原動力。如果像左派們宣傳的那樣劫富濟貧,造成的結果是富人富不起來,窮人更窮,哪個社會主義國家經濟搞的好的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