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提前大選 前總理庫爾茨料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奧地利週日(9月29日)舉行臨時大選,33歲的前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領導的人民黨民調領先、預計將勝出,但需與其他政黨結盟才能控制國會。今年5月,與人民黨結盟的極右自由黨前副總理史特拉赫因「通俄」醜聞請辭,導致聯合政府解散、引發提前大選。

奧地利極右自由黨前副總理史特拉赫今年5月被揭2017年與一名俄國富豪的侄女密會,商討提供政府合約,以換取對方捐助2.5億歐元競選經費。

事件爆出後,史特拉赫請辭下台,時任總理的人民黨領袖庫爾茨指事件影響政府聲譽,決定解散人民黨與自由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提早舉行大選。

根據民調顯示,人民黨未受醜聞牽連,支持率反而略有上升,獲得三分之一的支持。

庫爾茨2017年當選總理時僅31歲,成為全球最年輕政治領袖。這次大選科爾茨有望再次當選總理,但人民黨仍需要與其他政黨結盟,才能控制國會。

最可能的兩種的選擇,一是再次與自由黨結盟,或者與綠色黨和自由派新教徒組成新的聯盟。

選前民調顯示,政策傾向反移民的自由黨因受史特拉赫醜聞影響,支持率下跌約5%至20%。重心側重環境問題的綠黨支持率約為13%。

在結盟選項中,庫爾茨不會希望受到少數左翼議員的擺佈;因此,如果他結盟中選擇綠黨,可能會同時尋求納入和綠黨在環境問題上對立、重視商業的新奧地利與自由論壇黨(Neos)。

預期奧地利組成下屆政府,可能會進行長期的聯合談判,現在的看守政府可能會一直工作到聖誕節或之後。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